IMG_6484.JPG

其實呢我是個非常討厭糖霜的人,(咦~?)

因為我覺得太甜、有時又加了過多的色素,

實在不是很美味,但是為了聖誕節,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344.JPG

雖然我將藍莓馬芬歸為甜點類,但其實我覺得它更接近麵包類可以當作早餐或是午茶的糕點,

每周我至少做一次這種點心,馬芬、香蕉麵包或是各種口味的磅蛋糕,

做起來既不費時、隔天又有香噴噴的現成早餐可吃,

文章標籤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195.JPG

其實這款蛋糕我已經做過好多次了,幾乎是每次只要有客人來都會準備的一款常用蛋糕,

畢竟誰能抵擋巧克力起司蛋糕的誘惑呢?

這次跟以往不同的是,

文章標籤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273.JPG

(↑ 2014年夏天和好友Sophie到St.Malo城牆上漫步)

B桑的冷笑話在朋友圈裡雖然不是很受歡迎,但我卻很吃這套,因為他說冷笑話的時機往往正中我的笑點。比如說今天早上起床的一段對話。

我晚上睡覺時習慣只穿著寬鬆T-shirt和內褲,不喜歡另外穿短褲或是睡褲,然而B桑都習慣穿著家居褲睡覺。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我會是在哪裡?」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你又會在哪裡?」

2016年6月12日,我成為一個母親,一個我尚未構想過的角色。我從不排斥在人生中多扮演幾個角色,人生總是沒有我們想的那麼長,嚥氣之後能休息的時間很多的。而就在這一天我的生命裡又多了一個角色,「母親」,其實我從未在本部落格中紀錄孕期的點點滴滴,因為整個懷孕的過程有些時候還挺瑣碎的,那些檢查、那些注意事項、那些營養師的單調食譜以及少得可憐的運動選擇,偶而上傳幾張老公拍下的孕婦照記錄圓滾滾的肚子就是我給自己的孕期紀念。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6085.JPG

去買菜時意外在有機超市Sprouts裡面發現可以自行分裝的85%濃度黑巧克力片,

簡直是甜點人的福音啊

畢竟我之前還在想難道只能用Hershey's來做巧克力甜點了嗎....

文章標籤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857.JPG

(↑ Stadshuset,斯德哥爾摩市政廳,登上鐘樓後可遠眺整個斯德哥爾摩)

在斯德哥爾摩的第四天,我開始對這個平靜又美麗的城市有大略的了解(我常對朋友說這裡是進化後的巴黎),於是我決定此趟的重頭戲之一「my Stieg Larsson day」。我在閱讀龍紋身的女孩為主角的千禧三部曲之後,深深地為這位作家縝密的思維以及藉由文學作品對社會的批判所折服,可惜這個系列原有十部曲,卻隨著Stieg Larsson早逝而暫時畫下句點。他的作品之所以深深地吸引我,除了作品類型之外(推理犯罪小說腦殘粉無誤),還有他長年擔任獨立記者的尖銳筆觸,三本書讀下來宛如一份社會觀察報告,揭露外人所不知道的美好瑞典的黑暗面。隨著書籍以及電影的熱銷,「龍紋身的女孩」幾乎成為近代北歐犯罪小說最著名的角色之一,而我此趟旅行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想去找尋書中那位女孩曾佇足停留的地方,也想看看這位作家生前常常出沒的地點,或許在某個時空中,我們也曾擦肩而過。

在千禧年首部曲-龍紋身的女孩之中,Stieg Larsson虛構了一個名為Hedestad的小鎮作為書中一支主線的背景,而另一支主線與支線則以斯德哥爾摩,也就是瑞典的首都為主,小說中提及的斯德哥爾摩場景以及街道,而電影在拍攝過程中,考量到取景以及經費,則儘可能地符合書中的描述,但畫面的呈現與文字的描述往往很難完全一致的,我想這是小說改編成電影最常有的遺憾,不過若是藉此更能感受到文字的力量也並非憾事。

文章標籤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2511IMG_5775.JPG

食譜來源:廚房女神奈潔拉 p.186 <橄欖油巧克力蛋糕>

前陣子迷上日式戚風蛋糕,對於其濕潤蓬鬆的口感印象深刻,

由於戚風蛋糕製作時使用沙拉油,因此放入冰箱冷藏之後也不會變硬影響口感,

文章標籤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2511IMG_5646.JPG

我對港式飲茶的回憶,從北市舊紅寶石酒樓開始,

但對於奶油烤白菜卻從未有興趣過,第一次嘗試時便對於過濃的奶味感到有些反感,

"奶油"似乎取代了"白菜",成為這道港式料理的主體,吃了一口之後便不願繼續。

文章標籤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2511IMG_5340.JPG  

食物對我而言,並非只有飽腹的功能,往往也連結著相關的回憶,

法式鹹派Quiche是法國烘焙坊常見的鹹味點心,

口味也相當多樣化,但我還是喜歡菠菜口味的鹹派,安慰自己多少吃到一點青菜,

文章標籤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