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91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作品<EASY PASTA 我的義大利麵> ISBN 9789866210136 第25頁

Fettuccine有個美麗的中文名字,緞帶麵。

我吃牛肉麵的時候也特別愛點這種麵,心理作用覺得看起來很澎拜,吃起來可以咬很久。

文章標籤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4128

景點名稱:新天鵝堡(Schloss Neufchwanstein)、郝恩修瓦高城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

售票中心電話:+49 (0) 83 62 - 9 30 83 - 0

票價:請按這裡看各種票價組合

文章標籤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4802

食譜來源:<新手料理的99個祕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 ISBN:9789866210013 第10頁

陽光開始露臉了,但是氣溫還是低的可怕,昨天上課上到一半窗外竟下起雪,伴著陽光的雪花看起來格外單薄,但十分鐘後變成大風雪,我只想著我下課後該怎麼回家(歪頭)。

我超愛吃雞肉,勝於其他肉類,說真的我沒有探索過為什麼,因為吃東西是很主觀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偏好的食物才有趣。而有趣的事情是,我偏愛雞胸肉,這個我倒是很能理解。小時候媽媽準備的雞翅與雞腿往往是菜市場裡買的那種雞皮上還看的見疙瘩的滷味。我害怕這種外皮,視覺上我覺得像在吃活的雞,而且,我永遠無法啃乾淨雞骨頭,對於節省的媽媽來說無異於浪費食物,而我兩個弟弟則好似有與生俱來的啃雞腿天賦,啃得乾淨到我會誤以為那根骨頭上沒長過肉。因為這件事情,我曾在廚房裡罰跪兩個小時,媽媽說不可以浪費食物。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3292

景點名稱:Musées d'Extrême-Orient 布魯塞爾東方藝術博物館-中國館、日本塔 

電話:+ 32 (0)2 268 16 08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 9H30-17H00,週末10H-17H,週一休館

文章標籤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750

食譜來源:<新手料理的99個祕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 ISBN:9789866210013 第58頁

大貝殼麵看起來很大氣,感覺是海神波賽頓會指名要廚師做的菜

但我想他塞海草進去的機會比較大~XD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4650 

食譜來源:<新手料理的99個祕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 ISBN:9789866210013 第54頁

更多關於約克夏布丁的二三事:「吃飯」香腸約克夏布丁。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

16歲時一個人跑到英國愛丁堡去冒險,當時的接待家庭媽媽為我做的第一道菜就是這個。

文章標籤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慕尼黑旅行回來之後,沉澱幾天決定提筆寫這篇文章,我想我沒有任何訴求,只是想給自己留個紀錄。因為我不是個喜歡筆戰或是以義氣為名的憤慨留言。我在慕尼黑所經歷的事情,或許只是我運氣不好。我依然期待之後有機會再訪。

事情是這樣的。

我並不會說德文,或許對於我即將到訪的城市來說,這是一種輕蔑。從我這趟行程中普遍遇到的服務生、店員或是售票員的反應來看可以得知。舉例來說,第一天早上,我特別早起到房東推薦的麵包店去買甫出爐的麵包當早餐。我依然記得那間廟包店叫做BACKEREI ZIEGLER,人總是輕易保存負面回憶。

我用簡單的英文指著櫥窗中的一個麵包問價錢,年輕的紅髮女服務生帶著絲毫沒有情感的聲音用德文回我。我意識到這或許是我不應該,於是我用英文再說了一次,並且為我不懂德文感到抱歉。(我是真心覺得不好意思)她又用德文回了我一串估計是數字的東西。然後我從自己發燙的兩頰跟後頭排隊的人們眼中感受到自己的困窘。於是我指著那塊麵包說:OK,I'll take this. 紅髮女孩迅速的包好、收錢、結帳還給了我一張發票。

文章標籤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3842

食譜來源:焗烤火腿捲三色蔬

這道菜是松露玫瑰從荷蘭菜的焗烤火腿吉康菜轉念而來

文章標籤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3049

店名:Chez Léon

地址:Beenhouwersstraat 18, 1000 Bruxelles, Belgique


文章標籤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lanete-chocolat_2  

店家名稱:Planète Chocolat 巧克力星球*

電話:02-5110755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10H-18H30,週日-週一11H-18H

文章標籤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