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看了好幾篇松露玫瑰的家宴文(最近一篇是這個)

於是決定如法炮製,辦個溫馨小巧的家宴。

從搬家到現在還不滿一個月,家中的物品已然齊全,這要大大感謝我的前房客與前前房客,

當然還有帥氣的房東也功不可沒,

沒機會請房東吃飯,請兩位男士吃頓好的是應該的。

原來只想偷懶請他們到餐廳吃飯就好,但仔細想想,我的廚房還沒正式"開爐"呢~XD

何不就利這次的機會?

1.jpeg  

家裡不大,只好用假掰的紅色紙巾裝飾IKEA白色小方桌,

可愛的插畫餐巾紙也是在IKEA買的,

我前房客留下一堆餐具跟盤子給我,省了我不少錢~

最後放上一瓶阿爾薩斯白酒與兩杯卡滋棒,看起來就還真有這麼回事了。

卡滋棒怎麼做:松露玫瑰作品 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 第78頁

為了不讓家宴當天手忙腳亂,我前一天晚上就做好兩人份的卡滋棒與甜點。

3.JPG  

前菜:夢幻卡布里沙拉。

由於一做完就直接端上桌,所以忘了拍照,只好拿之前的照片充數XD~

唯一的差別是,這次的羅勒葉子更大片了!!

兩位客人時常看我po文,說看到網路上的圖片付諸實現時很感動~

客人們享用前菜的同時,我開始煎義大利臘腸Salami,

陣陣香味飄來,連我都忍不住偷吃個幾條,

4.JPG  

煎完臘腸後,至於餐巾紙上吸油,

鍋中依舊留有臘腸鹹甜的味道,加入橄欖油炒洋蔥,

5.JPG  

加入朝鮮薊一起拌炒,我偷懶沒自己處理朝鮮薊,

這是超市裡常見的牌子,生病鼻塞的時候,我喜歡煮清粥搭油漬朝鮮薊:)

炒約三分鐘後,加入白酒續炒至酒精揮發,再加入臘腸拌炒,

我覺得做到此處其實就是一盤下酒菜了~XD

7.JPG  

最後加入預先煮好的義大利麵拌炒,盛盤時撒上細香蔥。

多美好。

我的間菜,朝鮮薊義大利臘腸波浪麵。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作品 我的義大利麵 第66頁

8.JPG  

客人們享用義大利麵時,我立即來加熱煮餐的邊菜--奶油南瓜泥。

今天的主菜是我最喜歡的烤春雞襄紅酒蘑菇

現在已經不用看食譜都能將這道菜背得滾瓜爛熟~XD

9.jpeg  

然而,太過於自信的下場就是如此,

雖然客人們很喜歡,但我自己超不滿意,完全沒烤出美麗的金黃色:(

端出去的時候我覺得有些困窘,

但兩位男客人眼裡只有烤雞,才沒在管顏色咧~XDDD

食譜來源:新手料理的99個祕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  第17頁

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可能是跟新烤箱還不熟,

得好好摸索一下這烤箱的脾氣了。

12  

13  

14  

甜點一號:前一天即做好的Ricotta起司蛋糕搭鹹起司蕾絲脆片,

我覺得這次的蛋糕表面好美好有光澤喔!!!而且也不塌~

應該可以說是蛋糕界的美肌達人了~哈哈!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作品 「吃甜甜」Ricotta 起司蛋糕

甫上桌時,客人說,以為這是豆腐~XDD

現在看照片也覺得蠻像的~XD

16  

甜點二號:手工酪梨冰淇淋 

這是我上周的作品,清新的堅果香與酪梨顆粒讓兩位客人吃得好開心

食譜來源:「愛吃冰」用煉乳做冰淇淋。酪梨冰淇淋(免攪拌、不用冰淇淋機)

我的家宴就在這美麗的冰淇淋畫下完美句點。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完所有菜色,

雖然絕大多數都在前一天即準備好,但是宴客當天還是得算好烹飪與上菜時間,

此刻才覺得宴客還真是一門大學問,

而此次,也大膽地做了一道新菜"朝鮮薊義大利臘腸波浪麵",

只能說宴客時出新菜真的好心驚膽戰@@,

畢竟自己也是第一次吃啊~~~!

11.JPG  

雖然疲倦,但是心中滿溢而出的成就感與幸福是難以替代的,

看著兩位客人如此捧場地掃完所有杯盤,

身為小廚娘的我,再得意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