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46.JPG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作品 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 p.49

小時候看獵人,常常覺得小傑跟奇犽在溪邊獵魚烤魚好帥氣,

尤其是一整隻的烤全魚,烤到有點焦黑的樣子,在電視機前面的我都忍不住跟著一起大快朵頤。

跟烤全雞是一樣新鮮的體驗,我第一次嘗試烤全魚,

聽起來很難,但在食材新鮮的狀態之下,稍做調味以後,

便是一道簡單的美食。

IMG_8723.JPG  

在德國超市買到的鱒魚,超肥的~通常在這裡買到的魚,內臟都已經處理乾淨,

回家後稍稍去除表面魚鱗即可,相當方便。

IMG_8727.JPG  

鱒魚表面拍上適量白酒與檸檬汁,

魚身劃三刀塞香料,魚肚則塞進滿滿的羅勒葉,

話說這是我羅勒盆栽的最後幾片葉子了,

目前我家盆栽都呈現冬眠的狀態~XD

IMG_8731.JPG  

烤盤上鋪滿洋蔥片,紫洋蔥鋪滿整面好可愛啊~!

IMG_8734.JPG  

放上調味後的鱒魚與櫻桃番茄即可送入烤箱!!

是不是超級簡單的!!

IMG_8743.JPG  

微皺的表皮與下方經由滲出的魚湯汁滋潤後的洋蔥,

酸甜的番茄、微辣的調味,

我名字中有個"瑜"字,

瑜吃魚,年年有餘。

親愛的自己,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