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43.JPG  

店名:Le Fumoir

地址:6 Rue de l'Amiral-Coligny, 75001 Paris (搭乘M1於Louvre - Rivoli下車)

電話:01 42 92 00 24

營業時間:每天11H-2H,早午餐限周日12H-15H

用餐時間:2014年2月

每人平均價位:€26-€35

可否刷卡:可

推薦菜色:早午餐套餐

有無包廂:無

官方網站:http://lefumoir.com/wordpress/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位於羅浮宮正後方的Le Fumoir以美味超值的早午餐為名,即便正餐也非常好吃,但是週日限定的早午餐總是吸引大量的巴黎人與觀光客,為什麼呢?因為在法國,所有的商店周日皆休息,既然都可以好好睡一覺了,何不再悠閒地吃份美味的早午餐?這個美麗的周末,伴著溫煦的陽光和涼風,漫步過杜勒麗花園以及羅浮宮後,醒神後的身體,是時候來一份Brunch了。

想看書嗎,來交換吧。

文章主圖是餐廳內盡頭的圖書室,也是我最喜歡這間餐廳的地方,圖書室雖然不大,但是伴隨著稀疏的人聲與古典樂,有種意外邂逅巴黎角落的錯覺。圖書室內藏書約有2500-3000本,隨著人們捐書比率上升,店內的藏書也就越豐富,在這間店裡看書固然是一種享受,但若是想把店中的書帶走,則必須帶一本你自己的書來交換,當你來到這間美麗的書香沙龍,你可以忘記所有的喧囂與煩惱,但別忘了帶一本好書。

IMG_9346.JPG  

餐廳外的露天咖啡座在天氣好時總是客滿,

打著俐落領結的服務生眼角總是能俐落地掃過每一桌確認客人的用餐狀態。

IMG_9349.JPG  

餐廳側邊外牆是一整片橘色的遮雨棚,

路過的人們可以從窗戶窺見食客們大快朵頤的樣子,

IMG_9344.JPG  

餐廳內主要空間設計成有點像飯店一樓的開放咖啡室,

周遭有可供自由取閱的報章雜誌,想一個人前往用餐也不怕無聊。

餐廳名稱"Le Fumoir"原意指吸菸室,

我沒特別詢問店名來源,但是在光影之下,還真有種煙霧繚繞的錯覺。

IMG_9331.JPG  

很幸運地被安排到靠窗的位置,我很喜歡在旅行中一個人用餐,

因為可以不用說話慢慢享用,

可以不用等,或是被等。

可以觀察這個城市裡、這間餐廳裡的人們用餐的習慣。

一個人旅行,怎麼會是無聊的?

IMG_9308.JPG  

IMG_9310.JPG  

位於餐廳地下室的洗手間,設計成起居室的樣子,

昏暗的紅色設計頗有英倫風格。

IMG_9304.JPG  

棋盤格式的老桌子是我的菜。周日前來的食客多是衝著早午餐套餐而來。

一份套餐€26歐,雖然在台灣不算"平價",但是在法國用過餐的人應該都很清楚,

這已經算是超級平價的了!!!!!!!!

一份套餐能享用:

● 飲料可選:一杯現榨果汁/ 當日現做水果優格 / 有機葡萄汁 / Virgin Mary(血腥瑪麗無酒精版)

● 熱飲可選:茶 / 法式手沖咖啡 (無限暢飲)

● 餐廳自製麵包與果醬 (可續)

● 主餐可選:班尼迪克蛋佐英式馬芬/ 燻鮭魚炒蛋佐烤土司/ 卜派沙拉/ 牛排佐沙拉與煎烤馬鈴薯/ 蘑菇燉飯佐芝麻葉

● 甜點可選:藍莓鬆餅佐楓糖漿/ 巧克力蛋糕佐醃杏子與馬斯卡彭冰淇淋/ 希臘優格佐蜂蜜與漬香橙

看文字大概沒甚麼感覺,看看我吃了甚麼吧~!

  Virgin Mary(血腥瑪麗無酒精版)

IMG_9311.JPG  

其實純真瑪莉就是調味過後的番茄汁,

通常在法國酒吧點番茄汁,常常會附送一包鹽,

而純真瑪莉則是由番茄汁做基底,加上一丁點辣油、鹽巴、胡椒和檸檬汁,

最後放上一個芹菜棒與檸檬片。

番茄汁是我家的常備飲料,一來很健康,二來我喜歡它若有似無的鹹味,

我常常覺得這是窮學生版的開胃菜~XD

茶和咖啡的部分我忘了拍照,但我選擇咖啡,非常非常推薦,

即便我在法國很少喝美式手沖咖啡,大多數都是喝小小杯酸到不行的Expresso,

不過他們家的手沖咖啡超級好喝,而且是用馬克杯裝~很悠閒的感覺,

咖啡杯一空,服務生會自動替你斟滿,服務相當周到。

 餐廳自製麵包與果醬 (可續) (如果你吃得完的話@@)

IMG_9317.JPG 

IMG_9320.JPG  

雖然我一直以來對於餐廳自製麵包這件事有很多疑慮,

因為印象中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這間店的麵包則是中上,

麵包盤比照片中看起來要大得多,甫上桌時撲鼻的麵香讓臨桌的客人忍不住問我點了什麼,

直到我主餐上桌後,他們就全部決定跟我點一樣的了~XDDDD (果然吃久了還是很有sense的是吧)

麵包盤中有白麵包、英式馬芬、肉桂捲、香蕉蛋糕,

就是個很好的鹹鹹甜甜的組合,

我喜歡用白麵包搭上餐廳自製的果醬、英式馬芬搭鹹味奶油、兩款甜麵包配我的純真瑪莉~

雖然麵包只是中上,但果醬非常好吃,不喜歡一般市面上過甜果醬的人應該會很激賞

 燻鮭魚炒蛋佐烤土司

IMG_9324.JPG  

IMG_9327.JPG  

坦白說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吃班尼迪克蛋還是吃燻鮭魚,

但是想到25歲之後膠原蛋白的流失就還是決定吃燻鮭魚了(什麼跟什麼~!)

甫上桌時雖然引來隔壁桌三個法國人的驚呼,

但我卻是有點失望的,

欸,竟然只有一片鮭魚。

說好的膠原蛋白呢!? 

但是這間店的廚師是相當有遠見的,若是給你三片燻鮭魚,你是絕對吃不下甜點跟那一籃美味麵包的。

(而我最後也沒吃完麵包因為真的太撐)

炒蛋炒得相當滑嫩,幾乎沒有任何調味,別擔心,

放那麼多顆鮭魚卵就是讓你搭炒蛋吃的,

鮭魚卵在口中輕輕咬破後搭著滑嫩的炒蛋,原來稍嫌無味的炒蛋一下子豐富起來。

IMG_9330.JPG  

我太愛這個果醬了,不知道店家有沒有販售,真的超級好吃,

我覺得拿來搭原味優格一定也好好吃。

 巧克力蛋糕佐醃杏子與馬斯卡彭冰淇淋

IMG_9335.JPG  

當我看到這份甜點的時候,有一種無奈又幸福的矛盾感。

幸福的是,看起來就好好吃,

無奈的是,我的skinny好像快爆炸了 (筆記:吃大餐禁穿Skinny與馬甲!!!)

還好這裡是巴黎,吃東西都不限時間,我大可以看本書慢慢吃。

巧克力蛋糕很香,絕對是苦甜巧克力愛好者的心頭好,

依在蛋糕身旁的馬斯卡彭冰淇淋帶有點乳酪的酸味,一下子平衡了主餐與甜點帶來的油膩感,

IMG_9337.JPG  

小巧簡單的漬杏子則讓這道甜點多了一點童趣,

讓我想起日式定食常常會有的小顆醃漬桔子。

IMG_9339.JPG  

巧克力與我的光影遊戲。

我在喝到第三杯咖啡的時候將這份早午餐算是慢條斯理地解決了。

雖然這間餐廳的餐點在巴黎不算是最上乘,

但是論地點、氛圍、與價位,則是很難不令人心動的,

此外還要再多褒獎一下這間店的服務生英文都非常好(也很友善),

由於我待的有點久,隔壁都換三桌客人了,有一輪是三個美國客人,

服務生跟領班也是全程用英文跟對方點菜聊天,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快之處,

一開始他們也以為我不會說法語,但也相當殷勤地替我帶位,即便我只有一個人用餐。

以一間如此受歡迎的餐廳來說,態度這麼好的服務生倒是令我有些訝異就是了。

IMG_9341.JPG  

常常有朋友向我抱怨巴黎人態度很差,

我想來到這間店,即便你不會說法語,也依然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週日起太晚想用餐,歡迎來一試,

想看書嗎?

來交換吧。

 

 

arrow
arrow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