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511IMG_4846    

店名:七見櫻堂手工巧克力 基隆店

地址:20041 基隆市仁愛區港西街四號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內)

電話:02 2428-8631

營業時間:11:00 - 19:00 

用餐時間:2015年七月。

推薦甜點:基隆限定-三時海色巧克力。

每人平均價位:$100-30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有無WIFI:無

官方網站:http://www.nksdchoco.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自從旅居海外之後就鮮少寫食記,一來是因為自己也開始下廚、研究如何煮食,明白了真正好吃的東西並非一篇文章三言兩語可以說盡(或是解讀),二來是覺得自己依然懂得太少,不敢造次。這次回來台灣,上一次回來是兩年前的事了,除了籌辦自己的婚禮、見見久違的朋友之外,也在這個我長大的城市裡到處走走逛逛。基隆鄰近首都台北市,不論人力資源或是觀光人氣都難與台北比拚,這幾年來雖然政府看似有心要重整旗鼓,但看起來要好好做起來還是有點遙遠,仔細審視我過去旅行的足跡中,去過不少沿海城市,我覺得除了"氣味"比較難以去除(我常常覺得基隆有一種魚腥味)之外,另外就是多雨的氣候總是讓人比較提不起勁,但是論歷史上經商往來、交通樞紐都曾以基隆為據點來看,基隆可是有著非常好的地理環境可以好好發展。

072511IMG_4844

很久以前我寫過一篇基隆的食記,爾後便專注於寫台北或是異地的食記,實在是因為上篇在基隆的食記印象太差,連我這個道地基隆人都忍不住搖頭,難道在觀光商機以及文化背景都被台北城的喧嘩掩蓋之後,連我們引以為傲的美食都無法好好地,富有延續性地發展下去嗎?

很開心,我不是唯一一個這樣想的人,至少,七見櫻堂也或許贊同我的想法。

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還有嗜甜的性格使然),他很早就注意到位於陽明海洋文化博物館內,小小的七見櫻堂。

072511IMG_4904  

由於是店中店的關係,很多人會誤以為這是和隔壁餐廳同樣單位的附設甜品鋪。

這點我覺得真是太可惜了,因為七見櫻堂在台北已經有一定的名氣了,但是基隆人卻還不一定聽過其大名,

但因為店中店的關係,可能使客人們更無法精確地說出品牌名稱,我爸大概就會說「在陽明裡面那間小蛋糕店」~

我上一次吃七見櫻堂已經是四年前了,當時有朋友在我生日時送上一盒七見櫻堂的手工巧克力,

直到品嘗過七見櫻堂為基隆特製的三項單品之後,我依然認為巧克力絕對是這間甜品舖的主打。

如果你不知道該購買其官網中的哪樣商品嘗鮮,我建議從巧克力下手,

絕對,不會失望的~(笑)。

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店鋪裝潢~(去的時候不要跑錯間了啊)

072511IMG_4825  

其實內用的位置非常少,環境還可以,但是位於入口處的位置,難免人來人往的,

我當天僅點一塊起司蛋糕內用,其他兩份甜點打包帶回家享用。

072511IMG_4835  

072511IMG_4881  

牆上的收納格中,都是店長的蒐集品,

店長是一位愛酒之人,我想懂酒的人看見中間那瓶粉紅黑桃應該會相當興奮吧!

下方的書籍則是供內用的客人自由取閱,

如果大家有想要捐書或是拿家中的書來換的話,店長都相當歡迎!

 基隆限定巧克力禮盒 - 三時海色 $340 (六入) 

072511IMG_4858  

072511IMG_4861 

剛拿到手立刻拍照紀念,店長從冷凍庫拿出來的存貨上頭還有些微的結霜,好美啊~

由於這一款巧克力只有基隆才買的到,也不開放線上訂購,

所以想吃的人只好自己來基隆走一遭或是請朋友代購囉~

我當時看見這一款巧克力的概念時就喜歡的不得了,有什麼能比海與藍更能代表基隆呢?

圖片最左最淺色是「晨白」,意指清晨時陽光照射下波光粼粼的海洋,安詳自在。

此款的內餡是萊姆酒香,我拿到手時,店長剛從冷凍庫拿出來,回到家退冰後享用實在是很棒,

輕輕咬破外殼的巧克力,一股萊姆酒香氣便隨著內餡滑入口腔。

而中間的藍色則是「汐陽」,內餡是焦糖海鹽。這也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口味~(灑花)

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是一種刺激,我沒想過「焦糖」跟「海鹽」竟然會這麼搭!

而最右邊的靛色則是「夜濤」,意指入夜後暗如黑洞般的海洋,內餡是覆盆子黑醋栗,

這個口味的巧克力其實市面上挺常見的,我覺得放在這個組合裡面多少有點平衡的意味,

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酒味巧克力(比如我弟),或是太創新口味的巧克力(比如我爸)。(我家人問題好多XD)

因此在巧克力禮盒中放上一張人見人愛的安全牌是相當明智的做法。

即便要送人,也不需要太擔心對方會都不敢嘗試。

 雪藏雨都 起司蛋糕 $80/片

072511IMG_4875  

072511IMG_4885

 

我之前做過一次松露玫瑰的橙香Ricotta起司蛋糕,從此之後這款起司蛋糕成為家中冰箱常備甜點,

除了作法容易之外,橙皮所引出的果香以極些微的酸味都讓起司蛋糕吃起來更為清爽。

而這款雪藏雨都起司蛋糕中則加入青檸皮屑,但是卻完全不苦,吃第一口的時候就會感受到口中的清爽,

是一款相當適合夏末秋初的午茶甜點,

起司的部分使用Creamcheese,口感會比用Ricotta cheese做出來的更綿密一點,

我想這會更符合台灣人心目中起司蛋糕的口感。

不過若是期待滿口濃郁奶香的食客們恐怕會有點失望,

由於雙層夾餡跟青檸皮屑的組合,(實在太喜歡這個青檸皮屑的idea了~下次我也要這樣做!!!)

奶香被均衡地分散了,但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整塊吃完不喝熱茶也不膩。

072511IMG_4872 

店中也販售這種一整塊圓形的,上面的貝殼巧克力光澤好美啊~~~

我看店裡的簡介說明,才知道原來這款蛋糕設計概念源自於清朝時期《台灣府志》,

該書曾經紀載基隆雪景乃為台灣八景之一,雖然史實已不可考,但我喜歡設計這款蛋糕的甜點師之用心,

找出這個城市的歷史文化再量身打造甜點,實在是令我相當感動。

上頭薄薄一層糖粉如同雪花般飄落,而酸甜的口感則是當年飄散在海風中的相聚、別離。

 基隆限定 - 夢想帆船(黑森林巧克力蛋糕) $160

072511IMG_4910 

072511IMG_4914  

看到這塊蛋糕的同時,我實在是忍不住皺了眉頭,過25歲之後看到奶油都會怕@@

但看在基隆限定的份上還是硬著頭皮帶回家品嘗,

品嘗完之後,我唯一的心得就是,less is more。

我喜歡帆船的點子,還有運用奶油製造出白浪的外觀,

雖然簡介上面沒提,但姑且稱下方的巧克力戚風是深海、酒釀櫻桃是暗礁吧~

每一樣單吃都非常美好,奶油很鮮美、戚風蛋糕夠濕夠香、酒釀櫻桃味道略顯不足但還是挺好的,

(額外推薦:德國Freibourg的道地黑森林蛋糕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沒有之一)

不過這全部東西加在一起,歐對了,奶油上頭還有兩大塊棉花糖跟巧克力,

我想翻船。(顯示為格主詞窮)

吃了一半之後交由熱愛甜食的老爸品嘗,

我爸問我這個蛋糕裡面怎麼沒加布丁XDDDDDD~(註:傳統台式生日蛋糕裡面都會加一層布丁)

後來我們父女倆的結論是把上頭的奶油刮到只剩薄薄一層吃是最好吃的狀態,

但不知道以白巧克力碎片或是刨花取代鮮奶油會不會更好一點呢?

072511IMG_4853  

品嘗完七見櫻堂為基隆所設計的三項甜點之後,

我認為最特別也最建議嘗試的是三時海色巧克力,又美麗又好吃,

後來還買一盒去送朋友,朋友也覺得很特別,

畢竟藍色的巧克力本來就不常見。

起司蛋糕可能送人不太方便,但會是我想買一個放在家中,當作午茶點心,

而夢想帆船蛋糕呢,則不是太符合我個人的口味,

如果您正在尋尋覓覓理想的黑森林蛋糕,或許可以試試看合不合您的口味囉,

(不過傳統黑森林蛋糕上面會灑巧克力碎屑加一顆櫻桃)

最後呢~就是要提醒一下各位食客們,

由於雨港小舖真的只是小舖而已~XD,所以如果要事先訂購巧克力禮盒或是蛋糕的人要先打電話去訂喔,

由於這算是七見櫻堂為基隆推出的特色甜點,

所以也無法透過網路或是其他門市購買,

想吃的人只能自己跑一趟了。歡迎來基隆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見櫻堂 基隆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