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常大聲嚷嚷著自己有多獨立、多不需要人陪、多不愛撒嬌,看似是個新時代女性,但其實只是想假裝自己很堅強罷了,跟BB在一起前就已經知道自己將面對的是什麼,原以為這一切對我來說都不算什麼,畢竟我可是個新時代女性,可是我沒認清自己,因為其實我不是,在愛情裡我沒有辦法獨立到能完全一個人,因為那就不叫愛情了。

 

遠距離戀愛

 

在BB出發去美國前,我們只交往了約8個多月,不算長也不算短,但對我們來說卻是磨合過後真正懂得愛對方的開始,因為心裡裝了太多疑慮,情緒也跟著起伏不定,那段時間我們特別常吵架,BB通常都不太說什麼,就是讓我情緒過了,就過了。現在想起那段時間,還是覺得很謝謝他,因為後來我才體認到,這是遠距離戀愛要長久的必要基礎元素--包容。

因為感受到他的包容,我也開始學習在愛裡包容,可以說我在遠距離戀愛裡學到很多,以前我認為理所當然的寵愛,現在看來都是如此珍奇。他包容我的任性,我包容他的忙碌,一來一往像在打乒乓球。

其實包容跟忍耐是不一樣的,只是很像。包容是全新全意地主動去涵蓋接收,還另外附加必要的溝通。溝通並不是要對方全盤接納,而是要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想法,這就是BB一直以來努力在做的事情,他包容我的情緒與不安,同時也不厭其煩地跟我溝通他的未來、我們的未來,提高我對抗未知恐懼的防禦力。

由於本人沒安全感到極點,所以BB在這方面也是苦行僧等級的,現在他已經練就對我的提問跟疑慮回答直中要害、讓我無可回擊之地步XDDDD,我想,遠距離最基本的溝通大概是「報備」吧,雖然感覺很老套沒新鮮感,可是一起床就收到對方的簡訊知道對方在做什麼、身在何處,就很有安全感也有同步的感覺。

我跟bb不是那種仙界來的神仙眷侶,實在很難想像不吵架的伴侶,但我真的看過這種人存在,他們都自動被我歸類成仙界來的人。我跟BB會吵架,不過我們吵架有些潛規則,比如說絕對不說重話(EX:提分手絕對是大忌!!!)或是人身攻擊,幾乎不會拖過當晚12點還沒合好(有時差之後這個range變很廣就是了@@)。

沒距離的時候都會吵架了,遠距離時當然也會吵,不過我們都很識相,現實中的距離都這麼遠了,何苦讓心裡的距離拉更遠呢?加上吵的不外乎都是些生活小事,就是那種在台灣也會吵的事情。

我覺得我們吵架和好最大的功勞要歸功於BB的哄人功夫一流,如果可以學到一成,我覺得我的人生大概可以提升到另一個次元,但我已經遇上BB所以我就寡顏不知廉恥的停留在原地這樣~

通常,我們吵到最後通常都是兩個人面對面看著Skype的螢幕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這個時候BB就會玩一些我們常常玩的對話問句或是做鬼臉,常常就在笑聲中結束一段爭吵,然後我便會在內心告訴自己是多麼幸運能夠擁有這樣一個男人。

當然,內心的調適也非常重要。一開始的時候,我們還會常常Skype感嘆許多事情,BB會向我抱怨美國的生活不如他所願、博士班的艱辛等等,那些問題都離我好遠好遠,我常常覺得很孤單,因為他離開後,我要獨自留在台灣面對許多親朋好友的詭異關心。當然也有人是真心希望我們能夠順利撐下去,但也是有不少人是來亂的這樣~(翻桌)。於是我在初期也常常向他哭訴說我希望他回來之類的瓊瑤劇台詞我全用上了。

但任何愛演戲的演員都有下戲的一天,我們的生活都漸漸地步上軌道,他開始習慣學季制的忙碌博士生活,我也開始為自己畢業後的出路打算。於是後來我們視訊時便常常是兩個人開著螢幕各做各的事,其實我對這樣的模式頗有微詞,一直覺得兩個人為什麼就不能好好談個心聊個天呢?(因為我現在真的還停留在熱戀期,內心還在吶喊著我不要老夫老妻啊!!!!),但是這就是生活,我們每天都視訊,每天都至少會有一~兩封簡訊連繫對方,其實我們都是對方生活的一部份了,我們不是許久未聯絡的老朋友,而是每天都要攜手共度的小夫妻。

維持遠距離,除了上面所說的包容、溝通、內心調適之外,我覺得新鮮感也很重要,不知道是不是跟我是雙子座有關係,我的確對於一成不變的事物感覺有點厭煩,所以我常常會親手做卡片、押花或是準備一些小禮物、出外遊玩時的明信片等等寄給在美國的BB,這年頭資訊發達,會用MSN傳訊息、用FB更新近況已經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了,對我來說,這種"身體力行"的心意,越來越難能可貴,因為難能可貴,我願意為他身體力行。

身在遙遠的兩端,中間隔著太平洋,隔著20個小時的時差,我跟BB也試圖建立我們兩個共有的習慣,於是我們便決定來寫信。說到寫信,我想我可以為這件事寫成另一篇文章,會打算養成這個習慣,是因為BB知道我最愛的一部電影"手札情緣"中最令人刻骨銘心的就是,男主角為了挽回女主角,連續365天不間斷地寫信給她。

於是BB打算向劇中的男主角學習,不過我們比較幸運一點,因為我們有Skype跟智慧型手機,如果每天都寫的話可能會內容貧乏,畢竟我們還是可以每天"見面"的啦....於是我們便養成每週都給對方寫一封信的習慣,這件事情,BB可是超級無敵霹靂厲害的,因為我畢竟是個小懶鬼,所以難免會偷懶,現在想起來我真該被BB抓去撞牆...可是我有做手工卡片應該可以消罪吧~

因為他可是超強的完全沒有間斷過啊!!!!!!!!!!!!!!

說不定BB根本也是仙界來的人,只是被我這傢伙拖到人間而已吧.....(茶)。我們的通信就這樣持續了一年,每次收到他的信都還是會有一股悸動,畢竟現在還會每個禮拜寫信、貼郵票、走到郵局去寄信的人實在不多,這樣的感動又替我們的遠距離防禦力加分不少。

我跟BB的遠距離剛期滿一年,也算是達到一個里程碑,同時也讓我深深敬佩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的決心,6月初他回台灣時,我特別向公司調班到機場去接他,看到他的時候真的有一種好不真實的感覺,但卻又彷彿我們從來沒有分開過,好像上一次這樣面對面就是昨天的事情而已,當他牽著我走出機場時,我才意識到我們度過了第一個小關卡,就像玩瑪莉兄弟每過一個關卡就會拉下一面小旗子的感覺一樣,很爽。

短暫一個月在台灣的相聚之後,我們就要開始第二個關卡,希望可以過關斬將直到最後囉~!

 

1 07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距離戀愛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