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景點名稱:宮原眼科

地址:臺中市中山路20號

店家電話:04 2227-1927

開放時間:每天10:00~22:00

參觀時間:2012年7月

購票資訊:免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此行來到台中一直吵著要BB帶我去看宮原眼科,雖然BB是道地台中人,但他完全不知道甚麼是宮原眼科(?),所以也算是跟我一起來觀光,宮原眼科於西元1927年建造完成,是日治時期台中最大的眼科診所,當時的主治醫生是宮原武雄先生,宮原眼科的名稱應運而生。

213

日本戰敗後,這棟紅磚建築依然矗立於此,成了台中衛生院,也是台灣日報報社的前身,歷經過921大地震的日式紅磚牆一個重心不穩成了違章建築。直到2010年,日出集團將該建築物購入並重新翻修才能呈現今日的面貌。如照片中所呈現的,宮原眼科的外貌有兩大部分所組成,建築的基層仍保有紅磚建築,上層則採用大片玻璃的前衛設計,使宮原眼科在太陽下看起來就像顆閃亮的眼珠子。

216

揮別以往多為行政用途的辦公大樓,目前宮原眼科一樓主要販售日出集團的甜品,騎樓區則售有珍珠奶茶以及冰淇淋,二樓則是醉月樓沙龍餐廳(未滿12歲不得進入)。

218

231     

由於屋頂大片玻璃的設計,廳內採光相當棒!而且一推門進來,真的很難相信這裡原本是間眼科診所!!!!!!也太華麗了吧!!!!!建築的挑高相當驚人,會有種置身於小城堡的錯覺,而穿著改良式旗袍的女服務生與古典木造擺設則更添復古味。木製牆面打造成落地書櫃,其實卻是包裝袋與舊木料,架上也有許多裝飾書和包裝成像書的產品,放眼望去還以為到了哈利波特裏霍格沃茲的圖書館,其實這是當時裝修宮原眼科時,不忍丟棄木材,因此把它們擺在書架上當裝飾,沒想到正好趕上這波復古風。

220

每位服務生感覺都是挑過的,不會看到服務生在大聲聊天嬉鬧,反而會覺得他們是置身於玻璃鏡中的娃娃在認真完成自己眼前的工作不受遊客叨擾。

239

由於宮原眼科販售的禮品多屬中高價位,雖然當天沒有買來試吃看看,但我想包裝費用應該佔了不少~XDDDDD,每樣產品在售出之前,都會經由服務生精巧的包裝,就像是珠寶盒一樣,送給愛吃甜食的女性友人再適合不過了~!

 223  

一進去就會看到這個大冰櫃裏頭的超大塊巧克力!!!好想整塊搬回家!!!一來到這裡馬上就想到好友Ciao,這裡應該成為她的領土~

230 

還有各式各樣的起司蛋糕!!!看了我口水都快要留下來~如果要試吃的話可以跟服務生說唷~

 241

這一塊巧克力照片起來很小但其實它可是有一張A4紙這麼大呢!!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標本型的巧克力,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出昆蟲標本系列~

245 

看到可愛的小熊,我的心瞬間融化,但看到價錢,我的理智線立刻自動焊接起來~這兩隻小熊應該只有一般成人的拇指大小吧~

247

這個我以前吃過新東陽賣的,雖然我當時的感覺是乖乖那種紅色鐵桶的小軟糖比較好吃....不過因為我是軟糖控~所以看到這盒還是有心動一下~

248

249  

此外還有這種零散的可供客人自行挑選搭配

224

這裡面的建築很妙,簡單來說就是沒在掩飾的中西合併,剛剛看到了小城堡,現在就看到中藥行了~

226

宮原眼科另外販售非常多種類的傳統糕餅,不過我對傳統糕餅沒興趣,我只是喜歡這些饒舌複雜的名稱,好像每個糕點吃下去後都會產生些甚麼奇妙的效果一樣,這裡的擺設是走民初時期的圖書館路線,走在這裡頭會有種想綁兩條辮子玩跳圈圈的衝動~

227

如果想購買糕點但是不知道該從何選起,糕點區都會有一位穿著很像小小探險家的服務生會幫你解說,剛好我前方有位遊客正愁著不知道該買甚麼當作伴手禮呢~

228

229   

緊鄰著圖書館區,旁邊這些是偽裝成CD的糕餅~說真的如果這些糕餅擺成平常的樣子就完全不想伸手去拿,但是這樣的擺設就會讓人忍不住想拿起來前後看看

235

此外還有賣茶葉跟茶包,包裝成古典精裝書的樣子非常討喜

236

隔壁就是著名的宮原眼科冰淇淋了!!! 據說共有54種口味,分三大區,分別是茶類與特殊風味、臺灣特有水果、巧克力,其中僅巧克力就有18種口味。此外,這裏的吃法也很有創意,店家把他知名的瓦片、軟糖、鳳梨酥、荷蘭煎餅等跟冰淇淋放在一起,一碗滿滿的有餅乾、冰淇淋跟榛果等東西的冰淇淋聖代,從外面看過去可以看到長長的人龍~於是惰性主宰了我~XDDDDD所以我沒有冰淇淋的照片!!!!!!!!!!(下跪)

254

這個人潮不是開玩笑的~於是我跟BB決定回去睡午覺@@(←非常懶惰) 

237

日出集團以土鳳梨酥聞名,因此在土鳳梨酥的包裝上當然也下了不少功夫,在紙盒中附上一張信紙,上頭清楚地介紹土鳳梨酥,就如同收到家人的信一般感動。

238

除了賣糕餅禮盒之外,這裡還有喜餅,當然也都是由這裡最夯的糕餅組成的唷!

232

不經意地抬頭往上看,就會看見這一大片雕刻天花板,實在太美麗了!!

233

234  

樓上便是醉月樓餐廳,建議要去之前先訂位唷!

250

從這個窯洞則可以看到販賣珍奶的櫃檯

257   

結果現在寫這篇遊記的感想就是,以後去一個地方玩,不要去計較那些小錢,就是放心去試、去玩、去吃,因為下次再來不知道要隔多久,我好後悔沒去排冰淇淋!!!!(凹屋~),之後大家來台中玩,也可以來這裡走走看看懷舊的建築如何闖出新商機~一起來眼科吃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