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太太,最後我殺了她,但我一直深愛著她。

我答應過她,她永遠是我的妻子,到我死都不會改變。

我違背了諾言,只有帶著我的罪過活下去。」

 

罪行  ISBN 978-986-134-173-6  第21頁

 

罪行  

 

德國知名刑事律師費迪南的作品,本書中記錄了他最難以忘懷的11件案子,

擷取的這一段來自本書的第一個案子,也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樁。

作者的文筆極好,每個案子都是一個電影劇本,

是少數我在書店看完還會買回家收藏的作品,

好看之處在於事實與真相之間的灰色地帶,在法眼之下該如何批斷,是執法人員的智慧,

而法律與現實之間的灰色地帶,則考驗犯案者的良知與狡詰。

作者隔年又出了一本「罪咎」,其中每個故事都讓我異常難受,

目前只看過兩次,每每拾起總需要一鼓勇氣,

或許是因為意識到法律與正義的能力有限,也或許是因為,

那都是真的。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