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5 109

店家名稱:四川麵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2巷2號 (中正紀念堂二號出口)

店家電話:02-33221088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30 ~ 20:30

用餐時間:2012年8月25日

每人平均價位:NTD50~100 (不需加服務費)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雞絲乾挑、酸辣炸醬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開始在兩廳院工作的時候,這是初為菜鳥的大家最常造訪的店,由於附近買到好吃又便宜的餐點著實不易,也就默默地成為這家麵王的小奴才,有陣子幾乎天天來給麵王請安。麵王的價位平實,內部裝潢乾淨簡單,上菜又快,往往是我們連趕兩場演出時,最好的"胃"藉。

20120825 108

來麵王當然要吃麵,這裡的麵條是細麵,B先生在第一次約會時曾經以某種物理原理跟我解釋為什麼細麵最好吃,我當時湊合著聽只當他是沒話找話講,後來多試了幾次才察覺他沒誆我,但那一番理論我卻無法像他解釋地如此生動。

所以第一次來麵王這兒,發現是B先生最推崇的細麵,還是細麵中他最愛的那種,頓時感到很熟悉,上班時遇到的困頓也就一掃而空。

20120825 089

麵王裏頭的餐具是自己拿取的,還有提供洗手台,維持得很乾淨,每次看到感覺都很好。

20120825 091

20120825 095

兩層樓的用餐空間對於翻桌率相當高的麵王來說已然足夠,我喜歡麵王擺設的這種木凳子。

小時候回宜蘭嬤嬤家裡吃圓桌飯,就是坐這種長腳木凳子,嬤嬤說木凳子沒椅背,所以女孩子要腰背桿兒打直、吃飯時微低下頸背才好看。

 

 酸辣炸醬麵 $60

20120825 096  

辣度可以自由挑選,細而飽滿的麵條吸滿微辣的湯汁搭上香氣逼人的肉燥,起初我誤以為這是擔擔麵,因為我印象中的炸醬麵總是會和進豆干丁與小黃瓜絲。

20120825 097

20120825 098

 

 雞絲乾挑 $60

20120825 099

20120825 100

我每次來都吃這個,因為我喜歡他們的手撕雞肉,不蘸湯吃就很嫩很多汁,不會吃起來澀澀的,所以成為愛吃雞肉的我每來必點的主菜。醬汁與調味的蔥段都在下頭,拌一拌之後,待麵條吸收了醬汁就是一碗簡單的乾麵。

20120825 103

 

 擔擔麵 $50

20120825 104        

 說實在話,我第一次看見擔擔麵上撒花生粉呢,可能是我很少吃這道菜吧,同事也直說新鮮。

 

會常來這間店光顧,其實主要是因為地利之便,後來卻越來越喜歡這裡簡單不多加調味的麵食了,

常在外頭吃飯,很難有機會吃得清淡,

這裡的小菜與簡單的乾麵或是涼麵往往是我想讓腸胃休息時的選擇,

吃飽了,心暖了,回到劇院裡繼續奮鬥,把心裡那股暖意帶給即將來訪的觀眾們,

 

這裡是四川麵王,兩廳院員工的解飢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