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偉相信,「規律」不等於「死板」,生活規律的人照樣能產生火花、點子、創意。

他看過很多有創意的人生活就非常規律,林森川就是典型的例子。

阿川是一個言而有信的人,根本不必去逼他,答應的工作一定準時交件,

工作品質也從不打折扣,絕不瞎摸打混唬弄別人。

規律是一種自律行為,創意也需要自律,要有責任感,

在截止日期前想出具有水準的作品,教出來的東西要好,而且又準時,

這是一個基本的約定。

 

該生素質太差-孫大偉的成績單  ISBN 957-621-889-6  第122頁

 

該生素質太差  

 

大偉是在2010年走的,走的太突然,接到電話通知時我正在等公車,

眼淚在回到家後潰堤,我打給我朋友,抽泣地說孫大偉走了,

朋友不能明白我在難過什麼,就是個人走了唄!

但對我來說,孫大偉是個夢想,我他媽的希望他好好活著,

因為我想好好跟他學習,或是,跟他好好較量

我沒機會跟在他身邊做事,但卻受邀參與大偉的告別式,大偉說這叫做畢業典禮。

每個參與這場畢業典禮的人都拿到一個墨綠色書包,上面黑字寫著「有你真好」

裏頭有一條手帕、一包衛生紙、一首大偉寫的詩、一瓶小米酒還有兒時的陽春玩具

然後我們在回顧大偉的廣告影片與嚴凱泰先生的致詞中結束這場畢典,

我沒有忘記你對這場畢典的期待,你說希望每個人是笑著走出去的。

我笑了,然後想起你曾說過:活著的時候一定要快樂,因為死了以後時間很長。

大偉,有你真好。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