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如有些人所說的,在盧森堡若是待三天的確很無聊,由於盧森堡市已經相當商業化,甚至在路上要找一個盧森堡人都很困難,到處都是商業、百貨大樓林立,此時若能親自走訪其他周遭小鎮,體會何謂千堡之國,便會有所改觀。看了JTB跟其他部落客介紹後,我決定前往Vianden看看。

 交通

盧森堡市並沒有直達維安田的火車,所以必須先搭乘25分鐘的IR火車抵達Ettelbruck(恩特堡)後,再轉搭570號公車約30分鐘後抵達維安田。由於盧森堡很小,所以即使去到最遠的城市也能在一個小時之內抵達。說到這裡,我實在是要給盧森堡的火車與車站一個大拇指,搭過比利時國內線之後就覺得法國的國鐵真好,但現在盧森堡國鐵完全佔據我心中第一位啊~

IMG_2980  

看看這美麗舒適的車廂,使用上篇文章所提及的e-go卡,搭乘一次僅需1.5歐~即有高鐵般的享受~~~(灑花),而在月台資訊方面,更是一目了然。

IMG_3026

從大型的屏幕上可以清楚看到各車次、發車時間以及月台號碼,難怪這裡的觀光發展成這樣,真的是有原因的啊。

IMG_3027

當然,千萬不要忘記打票了,雖然歐洲大部分交通工具都不設置閘門,也就是走一個自由心證的路線來著,但也就是有些人會抱持著賭賭看的心態,造就了查票員們的樂趣與業績。在盧森堡國內線的查票員也是查得很嚴的。25分鐘的車程內被不同人查了兩次,雖然不知道沒打票會怎樣,但這種事情還是不要開玩笑,使用者付費啊~

IMG_3030 

月台上的天花板是木質的波浪狀設計,看起來很舒服,不像其他火車站給人黑壓壓的感覺。

IMG_2982

一下公車往前走沒幾步就可以看見雄偉的維安田城堡了。路人的指示很有趣,說是往城堡的方向走去就能到了,不知道是我多心還是這句話也能用在人生很多事情上。

IMG_2983

比起盧森堡市過於氾濫的觀光人潮,維安田可說是相當僻靜。

IMG_2984

偶而聽見飯館裡傳出細微的談話聲與笑聲,令我訝異的是,即便是這裡也有許多異國料理的餐館,包含中式餐廳。我去的時間是剛過午餐時間,大多數餐館都正準備休息,偶而你能從窗戶外窺見服務生疲憊的身形與食客們吃剩的食物似乎有些相近。

IMG_2987

維安田城由蘇爾河(la Sûre)的支流奧爾河(la rivière Our)貫穿其中。我覺得這裡的河岸設計很妙,大多數的河都沒有人工河岸,所以可以看見草地與河流彷彿印象畫派作品般相互渲染,即便有人工河岸也相當低。

IMG_2988

維安田城這個小城之所以在後來備受矚目有一部分要歸功於大文豪維克多雨果。在1871年由於遭到比利時驅逐,雨果逃到這個過去他與妻兒多次造訪的小鎮,不過他只在這裡待了兩個半月便逃往巴黎避難去了,據說他再也沒有回來過。當時雨果所居住的旅館已改建為雨果紀念博物館,街上也有許多店家以雨果為名,比如說餐廳或是旅館等等。

IMG_2990

遊客中心的牌子雖然可愛,不過卻小得讓人容易忽略。

IMG_2991

IMG_2998  

IMG_2999

維安田城中的人們對於居家裝飾顯然頗有一套心得,常常可以在門上發現這種可愛的招牌,雖然不懂德文,不過瞎念之下跟英文的Welcome好像也相去不遠就是了。

IMG_2995

IMG_2996

矗立於山腰上的城堡在雨中看起來有些憂傷,這個城堡據說從西元五世紀便開始蓋,在羅馬時期以及後來的卡洛林王朝時期持續地擴建,一直到十一世紀,城堡內部的建設已臻完整,不過後來維安田伯爵與內部發生鬥爭,權勢大減,城堡就此沒落,一直到後來,維克多雨果多次呼籲當地居民與政府修復維安田城堡,而至今,城堡仍在修復作業中。

IMG_3000

從城堡走下來之後,我去了鎮上的教堂稍作休息。旅行的時候,教堂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避風港,即便我不信教,但是一進入教堂後那種安心與歸屬感往往讓我不忍輕易離去。這個教堂是維安田的三位一體教堂(L'église des Trinitaires),教堂規模不大,剛結束禮拜的廳堂內空蕩蕩的只剩管風琴跟我乾瞪眼。想著外頭的大雨,我就給自己越多理由在這教堂裡逗留,看看教堂的簡介或是翻翻自己的旅行計畫。

IMG_3002

教堂前方有著與外觀不太相襯的華麗祭壇。兩側分別是聖母與聖若瑟。

IMG_3003

在教堂左邊則是維安田居民們為慶祝耶誕節所設置的大型裝置藝術,內容即是三位國王走向耶穌所誕生的馬槽準備獻禮。

我在教堂裡待了約三十分鐘,才不捨地向這份寧靜告別繼續向前走,然後也稍稍對旅行時不斷地從舒適區把自己抽離感受到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安田 盧森堡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