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99  

誠如松露姐姐所說的,這樣大膽的試作活動就宛如長程列車,每位旅人從不同地方上下車帶來不一樣的視野,前幾周無暇關心部落格也就完全忽略這個活動訊息,這幾天甚至不斷懊惱到底還要不要上車呢?想了好久,對於自己的龜毛都感到好氣又好笑,不為別的,就當成是味蕾的規律養成計畫吧!

這個禮拜B先生突然玩心大起提議來看兩部電影,手邊沒有洋芋片也沒有其他鹹食,瞄到食品櫃上的咖哩粉,立刻想到松露姊姊的鹽酥雞變化版---咖哩鹽酥雞。

食譜來源: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8300082

醃料:

蛋一顆、牛奶50毫升(我用大同電鍋量米杯約至刻度2.5)、咖哩粉三大匙、糖兩大匙、鹽一小匙

IMG_3689 

雞胸肉與蘑菇皆洗淨切塊備用。

先將蛋打散,再徐徐加入牛奶,邊加牛奶邊攪拌。

接下來加入咖哩粉,因為我用的牛奶是冰的,所以一開始咖哩粉會結小塊狀,不過攪拌一下之後就完全融在裏頭了。

最後加入糖跟鹽,就可以放進雞肉跟蘑菇了。

因為有點擔心混在一起醃的話味道會怪怪的,所以我另備一個小碗醃蘑菇。

IMG_3695  

IMG_3694 

攪拌一下之後便放進冰箱冷藏約30分鐘。

之後便加入中(低)筋麵粉與麵包粉混和均勻再靜置五分鐘便可以下鍋油炸。

IMG_3697  

說真的,加入麵粉跟麵包粉之後的雞肉看起來實在不太美觀,

不過柳暗花明又一村(是這樣用的嗎),要相信它等等就會大變身的~

其實之前就做過一次松露姐姐書中的原味鹽酥雞,只是我一直以來都習慣另備容器裝麵粉跟麵包粉,再夾醃過的雞肉沾粉,所以這次決定試試不一樣的方法。

IMG_3699  

噹啷!!色澤超級美麗的咖哩鹽酥雞!!回頭看上一張照片有種醜小鴨會變天鵝的感覺,而且這次油炸的方式也根據姊姊的文章內容做了些調整,我覺得這樣炸出來的外皮比較酥脆,而且雞肉也比較多汁。

做這道小點之前一直很疑惑這樣做出來真的會有咖哩味嗎?

嗯哼~我完全是多慮了~不但有,而且超香的,啊~~movie time我來了!!!!

 

p.s.為何沒有鹽酥菇的照片呢?

因為....被我吃掉了(玩手指)~看來以後要放台相機在廚房裡了啊~

 

arrow
arrow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