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02

食譜來源:<新手料理的99個祕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 ISBN:9789866210013 第10頁

陽光開始露臉了,但是氣溫還是低的可怕,昨天上課上到一半窗外竟下起雪,伴著陽光的雪花看起來格外單薄,但十分鐘後變成大風雪,我只想著我下課後該怎麼回家(歪頭)。

我超愛吃雞肉,勝於其他肉類,說真的我沒有探索過為什麼,因為吃東西是很主觀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偏好的食物才有趣。而有趣的事情是,我偏愛雞胸肉,這個我倒是很能理解。小時候媽媽準備的雞翅與雞腿往往是菜市場裡買的那種雞皮上還看的見疙瘩的滷味。我害怕這種外皮,視覺上我覺得像在吃活的雞,而且,我永遠無法啃乾淨雞骨頭,對於節省的媽媽來說無異於浪費食物,而我兩個弟弟則好似有與生俱來的啃雞腿天賦,啃得乾淨到我會誤以為那根骨頭上沒長過肉。因為這件事情,我曾在廚房裡罰跪兩個小時,媽媽說不可以浪費食物。

這件事情我放在心裡耿耿於懷許久,期間約有10年,我非常消極地拒吃帶有骨頭的雞肉,所以我不吃雞排也不吃雞翅跟雞腿,雞胸肉是我最好的選擇。以前的男友往往說一聲好吧,也就不再逼我。直至跟B先生交往以後,事情有了轉變。他說帶骨的雞肉多汁,我怎能錯過,於是他慢條斯理地將雞腿上的肉撕下來,放到我碗裡。

「以後你就這樣吃雞腿吧。」B先生啃著他手裡幾近赤裸的雞骨頭,酷酷地說道。

於是,我有點解脫,從過去的回憶裡解脫。而且再也不會覺得對不起雞。

可是我愛雞胸肉,因為在這段期間,它給我這樣的人另一種選擇。

這道料理,是這本食譜書的第一道菜,也是我最想嘗試的。

IMG_4762 

準備好材料先來做巴西利起司餡。

IMG_4767 

我家沒有任何電動攪拌器,由於之後可能會搬家,也不急著現在買入。一切雙手萬能。

IMG_4769 

雞胸肉從側邊切開,像一顆愛心一樣。

IMG_4777  

放上混和好的巴西利起司餡,這顏色還真是美。

IMG_4779 

捲起來,上方以鹽和胡椒粉調味。

IMG_4783  

捲上培根。這方法是看地獄廚房的時候,從Gordon Ramsay學來的,

先舖上一層保鮮膜在料理台上,再鋪上交錯的培根,放上要捲起來的肉類,

最後像捲壽司一樣捲起來即可。

IMG_4785 

好粉嫩啊。在做的過程我就知道這一定好吃~!送入烤箱!

IMG_4790 

烤完以後在烤盤上休息一下,大學城的廚房是共用的,

其實我並不喜歡,因為有些鄰居衛生習慣不太好,

但有總比沒有好,合約關係,我必須在這裡居住一年。

有意思的是,有些鄰居知道我在玩試做,偶而從他們的料理中抬頭問我這周做了甚麼?

我喜歡看到他們眼中有笑意的樣子。

IMG_4793 

肉捲休息時,我來做香橙沙拉。這個季節的柳橙好好吃,而且法國柳橙無子又非常甜,我好愛。

IMG_4801 

合體!!切開的瞬間餡料就跟瀑布一樣流出來了!!!跟書裡的照片一樣~~~~好幸福啊!!!

我這擺盤說好聽一點是花團錦簇來著,說難聽一點是群魔亂舞XD

IMG_4810 

無可挑剔。

雞胸肉料理不好的話吃起來太柴,這道料理的雞胸肉乘載培根的油脂,

搭上巴西利起司餡,雞胸肉吃起來還是相當軟嫩。

吃了兩三口後覺得有些膩,旁邊的香橙沙拉立即出手救援。

一道好料理應該就是這樣平衡的藝術吧。

 

 

創作者介紹

Una Abracadabra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愛吃白飯也愛吃雞胸肉的呂小花
  • 好好吃的感覺啊! (流口水...)
  • 小花你的暱稱也太生動XD~

    ♥Una♥ 於 2013/03/15 16:23 回覆

  • peggy
  • 看起來好好吃喔...雞胸肉的內餡跟沙拉都棒
  • 謝謝你~~話說我讀了你的圓圓鼠故事,好感動~!我以前也不做菜,但一開始做了就欲罷不能呵呵

    ♥Una♥ 於 2013/03/16 15:30 回覆

  • 松露玫瑰
  • Una,未來試作遊戲結束的話,請不要停止寫你的料理文,
    我愛聽你說故事。
  • 謝謝姐姐,我好感動>////<

    ♥Una♥ 於 2013/03/16 15:25 回覆

  • orangefanny
  • 跟松露阿計想的一樣,妳的料理文很吸引人,謝謝妳的分享,我看完後嘴角的笑一直持續著呢。
  • 謝謝你~一起邊笑邊做菜吧^^

    ♥Una♥ 於 2013/03/16 19:15 回覆

  • 鄧鈺潔
  • 因為Facebook Follow松露姐姐
    因而看到妳的文章,我覺得很幸福 :D
    料理文很生動有趣外加我也超愛雞胸肉的呵呵
    但我和妳比較不同 我整隻雞都吃 但是獨愛雞胸
    因為感覺怎麼咬都是肉哈哈哈
  • 哈哈你說到重點了~!!沒錯,我也在追求怎麼咬都是肉這件事XD

    ♥Una♥ 於 2013/03/16 19:16 回覆

  • Miffy2
  • 很棒的料理文,心情自然而然的跟著你的文章起伏,好溫馨的感覺。
  • 謝謝^^

    ♥Una♥ 於 2013/03/16 15:24 回覆

  • buffy
  • 為什麼………沒有讚可以按!!!
    讚讚讚讚讚讚讚讚~~~~~~~~~~~

    我懂妳不吃帶皮雞肉的心情耶…因為,我不吃帶皮魚肉。^_^
  • 哈哈~讚在文章右上角XD~
    話說我很怕吃一些中式料理的大菜,不知為何都會把動物的皮弄得濕濕軟軟的@@
    我也不喜歡吃魚皮,可是如果煎過脆脆的就敢吃XD

    ♥Una♥ 於 2013/05/31 10:15 回覆

  • Coco
  • 半夜看到這個....流口水了好餓
  • 快來自己做一個吧^^

    ♥Una♥ 於 2013/03/24 00: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