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1 

店名:國虎屋 うどん

地址:1 Rue Villedo 75001 Paris (地鐵7、14號線於Pyramides站下車)

電話:01 47 03 07 74

營業時間:12h15-14h30, 19h30-22h30, 周一與周日晚上休息

用餐時間:2012年12月

每人平均價位:€15-€20

可否刷卡:否

推薦菜色:豬排丼(Katsudon)、烏龍麵

有無包廂:無

官方網站:http://www.kunitoraya.com/ 設計的很有意思~不妨點進去一探究竟!

註:由於該餐廳搬至新地址,本文資訊也已更新,唯有文章內照片攝於舊店址內,

若有不合之處,請各位讀者包含。國虎的官網尚未更新,

因此若需要更進一步資訊請上國虎屋的FB專頁查詢。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一次來這間店用餐,是友人康妮帶路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巴黎玩,對巴黎的了解僅來自於幾位朋友的隻字片語以及旅遊書上的文字介紹。康妮在藍帶念書,在台灣時便說好到法國再相約出來吃吃喝喝~怎麼可以放過這個機會呢?這間店一來不貴,二來頗有日式居酒屋的風格,很適合兩三位朋友小聚淺酌。

IMG_3490 

餐廳七點半開門,裏頭位置非常少,不過翻桌率很高,即便排隊也不會等太久。

猶記得當天晚上我們本來想去王爾德的墓上點蠟燭,殊不知連公墓都是七點打烊XD~於是康妮提議來吃這間日式餐館,不貴又可以吃超飽~!

在法國生活的人,不論是在職場工作或是學生,都很少有機會在外頭吃喝,主因是價格,若是常常吃外食,恐怕過不了幾周就要破產,但是對我來說,旅行中少不了的即是各地美食。平常省著吃,而旅行中我是十分不願意省錢在吃上面的。

IMG_3494 

很man的帥氣主廚~>//////<,對食物嚴肅、對客人溫柔

後來我第二次到巴黎,念念不忘這間店的氛圍與菜色,

整間店的服務人員都是日本人,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好,我很喜歡他們安靜認真地做著自己的工作,每個人看起來都是乾乾淨淨的,兩次來吃,我都選擇坐在吧檯,看著師傅們熟練地在狹小的料理台上不囉嗦地處理一樣一樣食材。

IMG_3496 

廚房雖小、五臟俱全

31102098  

IMG_3493  

菜單上有日文與法文說明,不怕點錯菜

在康妮的推薦之下點了豬排丼

 豬排丼飯 KATSUDON €13

31102104 

這是我在法國吃到最好吃的米飯!!!

搭著香脆的豬排與滑嫩的蛋,最後淋上的醬汁滲入米粒中,想不愛上都難,

看著只是一碗普通的丼飯,但分量十足!!!

二訪此店時,我難以抗拒地又點了一次~XD

 

 綜合天婦羅 TÉMPURA MORIAWASÉ €12

  31102101 

蔬食類的比較好吃,皆保有鮮脆度,而蝦子....嗯,在法國吃海鮮還是不要有太高的期待比較好XD~

 日本茶 THÉ JAPONAIS €2

IMG_3502 

茶味普通,但吃完丼飯和天婦羅之後來上一杯熱茶,總是合適的

只是有點捨不得口中的醬汁香味被茶香給洗掉了。

毫無疑問地,這間店已經被我列為每去巴黎必訪的名單之一,

下次要來認真吃吃其他東西~!不然實在太可惜了!

 

[小記]

我第二次前去時正值跨年前一晚,我提著剛買的一袋LADURÉE馬卡龍前往國虎屋,心裡想的盡是我念念不忘的豬排丼飯,滿足的完食之後,我將那一袋馬卡龍遺忘在店中,就這樣瀟灑地走了,直到我走進地鐵站才意識到兩手空空,立刻衝回店裡,畢竟那一袋可也不便宜啊!!奔回國虎屋的路上巧遇方才坐我旁邊的日本男生,他看到我很慌張,用他不甚流轉的法文告訴我"你的LADURÉE在那裡!",我學習日劇裡的90度鞠躬謝過他後繼續往回跑,一回到店裡,主廚(就是那位長髮帥哥)邊攪著他碗裡的蛋液,邊笑著說,"我們把你的馬卡龍放在櫃台"。我忘向櫃台,LADURÉE的綠色紙袋好端端的坐在那兒,跟我的慌張呈現極大反差。櫃台服務人員必恭必敬地用雙手將紙袋交予我,像是給予我什麼神聖的使命。我笑的嘴都合不起來,大聲地說了一句"阿哩咖豆!!!!!!"整間店的客人和服務生都笑了。

我喜歡這樣的新年前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虎屋 kunitoraya 巴黎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