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 031  

(↑史堡當代藝術美術館)

一旦住所確認並且拿到住房證明之後就要立即將以下資料用雙掛號信(lettre recommandée avec avis de réception)的方式寄給當地的OFII。雙掛號信的用意是寄出之後約一周便會收到一張通知單說對方收到了。

寄給OFII的文件有:領簽證時拿到的OFII表格、護照影本、簽證影本、入境章影本。

在法國做事基本上就是盡人事、聽天命,越早把自己的份內事做完,接下來的就交給法國人囉。之前看解悶有人分享說,大約等一個月的空窗期是正常的,但是史堡的行政單位疑似被日本人入侵,我一周內就收到通知叫我去體檢囉~體檢通知會透過電子郵件以及紙本郵件寄來,上頭寫有體檢當日須出示的證件,體檢當天記得攜帶(那封信也要帶唷)。

好處是,身為助教的我們是不需要繳印花稅的~~(灑花)

我的X光跟體檢是安排在同一天下午,建議是當天下午全空下來比較好,因為真的要等好久好久,倒也不是行政人員動作慢,是因為有很多人要做,所以如果後面有課或是有約的話可能會抓不準時間吧。

完成體檢之後,便會在護照的簽證頁隔壁貼上一張藍色星星~恭喜你,長期簽證到手囉!

以上~簡單的第二件事~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