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79  

比起布魯塞爾,我更喜歡布魯日,誰不喜歡這樣簡單靜謐的地方?

Bruge的原意是"橋梁",市內約有50多座橋梁橫亙其間,

我在聖誕節後來到這裡,冬日綿綿細雨更添小鎮風情。以下介紹之景點,有一部分接下來會逐一整理單篇詳細介紹,此篇文章就當作是寫給自己的旅行紀錄吧。

 

 布魯日交通:

從布魯塞爾搭車到布魯日約需50分鐘車程,車票花費9.9歐,

購票請上SNCB比利時國鐵官網。(有英文頁面,毋須擔心^^)

或是直接在車站櫃台購買也可以唷!

抵達布魯日車站後,跟隨車站中的標示便可以先走到出口處購買地圖,

但我私心覺得用途不大~買安心就是了~

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左手邊的公車總站,

請搭乘12號公車,開往Bargeplein - Station - Centrum方向,

即可以抵達市中心。

當天不知為何可以全日免費搭乘公車,(賺到~XD)

所以在票價上就無法多加闡述了。

IMG_3143  

布魯日是世界蕾絲工藝中心,

在格羅南美術館外河畔,竟意外看見這精美的蕾絲地圖。

IMG_3145   

可愛的河畔小屋,窗沿上的大型人偶好可愛

IMG_3147  

IMG_3146  

在雨中沿河岸漫步,我有點想念B先生。

上圖是往聖母院的路上。我很早到,路上人不太多,

靜靜地,不思考,往教堂走去。

 

 The Chocolate line 巧克力屋 

IMG_314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在公車上打聽到的巧克力店,

據說是布魯日最美味的巧克力。我挑了一整袋,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吃光~

IMG_3151  

大排長龍更顯店面狹小,

但我很喜歡他們的服務人員,非常有耐心也很親切!

IMG_3154  

也有這種比較新穎包裝的巧克力商品,

但我毫無興趣~XD

 

 Rococo 洛可可蕾絲專賣店

IMG_3160 

IMG_3162  

位於大廣場周邊的老字號蕾絲專賣店,

二樓附設小展館。

店面一樓的蕾絲商品是嚴禁拍照的,

裏頭的蕾絲千變萬化,有針織蕾絲與編織蕾絲等等,

甚至有蕾絲成衣,全是手工製品,

當然,要價不斐。

 Markt 市場廣場

IMG_3181  

市場廣場位於布魯日舊城區中心,跟布魯塞爾大廣場很像,周遭散布美麗優雅的哥德式建築,以及各同業公會和知名餐廳。在這裡也可以搭乘馬車逛布魯日一圈,不過我去的當天下大雨,看著馬兒(超可愛的,壯壯的腿短短)這樣淋著雨到處奔走還真是不捨。

 Belfort 鐘樓

IMG_3184  

煙雨濛濛啊,我實在拍不出這鐘樓的細緻,不過在當天,這鐘樓對我來說宛若一個指南針,當我越走越遠,回頭看看鐘樓,總是能走回市區的。鐘樓位於大廣場周邊,很多東西可以看,我當天享用午餐的餐廳也在附近。

 

 Provinciaal Hof 省議會

IMG_3183  

我覺得跟布魯塞爾的市政廳很像,但我比較喜歡布魯塞爾的,大概跟建築風格無關,因為我很喜歡新哥德風格,我想可能是天氣吧。

 

 Stadhuis 市政廳

 IMG_3193  

我覺得熱愛哥德式風格的人,到了這個大廣場應該會瘋掉,實在也太多東西可看了。市政廳表面的聖人浮雕非常棒,內部的巨型壁畫和金色棚頂超級壯觀,有意思的是,市政廳二樓的哥德式大廳目前是用來舉行結婚儀式的喔!!歐~好想在這裡公證喔!!(跟某人喊話~XD)

 

 Memlingmuseum 漢斯‧勉林美術館 

IMG_3093 

來到比利時,除了薯條、啤酒、巧克力之外,不免讓人想到散步比國各地的比利時七大密寶(LES SEPT MERVEILLES DE BELGIQUE),其中一寶便收藏於布魯日的漢斯勉林美術館,也就是上圖的La châsse de sainte Ursule (聖屋穌勒的遺物箱),除此之外,館內也收藏許多漢斯‧勉林的代表作品,而建築本身則是十二世紀時建造的療養院,我尤其喜歡裏頭的展覽設計,每樣作品周圍的空間安排的恰到好處,可以自在地在作品前思量許久卻不被周圍熙攘的人們所打擾。

至於比利時的七大密寶是指什麼呢?請看這裡

 

 Gruuthusemuseum 古隆特夫斯博物館

IMG_3111

逛完漢斯勉林博物館之後緊接著來到這間舊時公爵宅邸參觀,與其說是參觀,不如說是寒冷的天氣把我逼進這裡,不過,旅行最美的總在意料之外。博物館本身是十五世紀時勃艮地公國的貴族,古隆特夫斯公爵的豪宅。內部展有許多當時的蕾絲工藝品,現在看來還是非常非常奢華與時尚,同時,也完整保留了中世紀流傳至今的舊家具。

 

 Choco-Story 巧克力博物館

IMG_3217 

離市中心有點遠的巧克力博物館,裏頭少不了講述巧克力歷史,不過更有意思的是展示了每個時代製作巧克力、與收藏巧克力的器具。最後一個展間,甚至有一顆真正的可可樹!!!結束參觀後,也可以留在後頭的廚房展示間看巧克力達人們如何做出美味的巧克力。

 

 H. Bloedbasiliek

IMG_3199 

由市場廣場旁的小路走到伯格廣場,便可以看見這棟黑得發亮的聖血禮拜堂。每週五開放參觀在第二次十字軍東征時期,法蘭德斯伯爵所帶回的基督的「聖血遺物」,同行的友人質疑道,這真的是耶穌基督的聖血嗎?好問題,我至今尚未找到答案。

 

 Voormalige Civiele Griffie 舊古書館

IMG_3196  

IMG_3214 

從聖血禮拜堂出來以後便可以看到廣場另一側的舊古書館,目前依然當作圖書館以及博物館營運著。我很喜歡裏頭的氛圍,不過裡頭多是正在閱讀的人們,我實在不好意思拿起相機拍照,真覺得自己臉皮應該再厚一點才對@@,舊古書館的上方有著金色的正義女神像,女神手持天平,因為這裡以前原來是作為法院,後來才改為圖書館使用的。

我僅在布魯日待了一天,對城市總是慢熟的我來說,遠遠不夠哪!好希望能在天氣晴朗時再次拜訪這座美麗的城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 bruge belgique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