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63  

食譜來源:烤希臘優格咖哩雞翅

這道菜實在太經典~!!!!我連吃三天~!!!!配飯、配麵、配電影、配啤酒、配任何想像的到的澱粉類食物都好搭,因為考量到書的運費所以一直沒有購入松露玫瑰的<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所以很多心癢的菜色都只能望文止渴,這道菜正是從松露玫瑰的書中轉變而來。原本只是抱持著為做而做的心態在完成這道菜(←真是糟糕@@,熱忱!熱忱!熱忱!),因為我一直很害怕把手弄髒的料理,每剝一隻蝦子就要用一張濕紙巾的怪咖正是在下我。但是這道烤雞翅,實在是太順嘴!!!根本捨不得停下來!!!!

這道烤雞翅其實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變化,只要遵照松露玫瑰的醬烤雞翅原則:「先用粉醃、再爐烤,然後塗抹醬料,最後回烤箱將表面烤乾」,就可以做出屬於自己的醬烤雞翅。

IMG_5673  

IMG_5674  

先準備好材料醃雞翅,我放在冰箱裡醃了一天半,

其實照姐姐的食譜,醃一天就好了,

但我忘記它的存在了@@~所以多醃了半天,

但味道還是非常好。

IMG_5735  

放置於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將雞翅放上去。

烤箱預熱過後,200度C考三十分鐘。

IMG_5739  

趁這段時間來做希臘優格醬,

有興趣的人請點閱至松露玫瑰的網誌內,姐姐將材料寫得很清楚喔!

IMG_5741  

烤完第一輪的雞翅們,看看我多傻啊,竟然只考了六隻(咦?)~

IMG_5742 

很豪邁的刷上粉紅色的醬料之後送入烤箱烤第二輪!

IMG_5746  

過五分鐘後,香味四溢的烤希臘優格咖哩雞翅出爐!!!!

這個顏色真的好漂亮!!!而香味則是非常難以形容的特別,

咖哩粉醃的味道隱隱約約流竄在優格醬濃郁的味蕾攻勢之中,

卻無法掩蓋雞肉與雞皮本身的香氣。

IMG_5754 

小麥色的雞翅,似乎象徵著蔚藍海岸的陽光

IMG_5761  

IMG_5765  

吃到一半想著,不拿張咬一半的照片勾引大眾真是太不專業了~!(被踢飛~)

嘗試幾次之後,我發覺自己比較喜歡濃厚醬料的口感,

於是照著姐姐的建議跟烤箱的脾氣,縮短第一次烘烤的時間至26分鐘。

後面醬烤的時間拉長至10分鐘。

IMG_5759 

於是,這已然成為我最近最愛的雞肉料理~

透過這簡單的味道,我回到旅行的狀態。

 

[後記]

松露玫瑰的雞翅建議量是一公斤,這是有道理的啊!!!!!!!!!!!!!!!!!!!!!!(吶喊)

千萬不要以為自己食量小隨便減量,或是要減肥甚麼的,

各位鄉親~吃飽才有力氣減肥啊~~~~(咦?)

你只會恨自己沒有把肉販擺出來的雞翅全包下來而已!!(←我在說我自己)

於是我後來兩天烤的量....都是一公斤起跳.....

B先生:難怪....

我:怎樣啦~~~(吃吃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希臘 雞翅 松露玫瑰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