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30  

店名:Sushi's

地址:34 rue Boecklin 67000 STRASBOURG-ROBERTSAU FRANCE 

輕軌:E線最終站Robertsau Boecklin.

電話:03 88 44 88 44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日 中午11:30-14:30,晚上18h-22h (週五、週六晚上延長營業至23h)

用餐時間:2013年五月。

推薦菜色:PLATEAU SUSHI'S

每人平均價位:€15-2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可使用店家免費wifi)

官方網站:http://www.resto-sushis.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覺得我對於日式料理的熱愛有點偏執,一來是喜歡那種整齊、方正的擺盤,二來是即便吃飽了也不太容易感到膩。於是我到任何地方,只要有日式料理的餐廳,我都樂於前往,不過習慣了台灣海鮮的鮮度之後,(而且我還是基隆人!!),對於法國的日式餐廳端出的生魚片,看到那色澤與切工,只能嘆口氣說句相見不如懷念。台灣隨便一間爭鮮都樂勝啊。

而這篇食記所記錄的Sushi's,則是歐洲的跨國連鎖日式料理店,概念類似台灣的爭鮮壽司,少了迴轉壽司這種趣味有點可惜,但我想法國人要理解(或說接受)居酒屋跟迴轉壽司這件事情大約還是需要一段時間,Sushi's提供現點現做的生魚片、握壽司、蓋飯和串燒,也有許多美味小菜,他們的小菜很便宜也非常好吃,有時候我會外帶個一兩盒回家配飯吃。

 SALADE WAKAMÉ (涼拌海帶絲) € 3,70

IMG_6033  

我一直都很喜歡日式和風醬油的酸味,這道小菜在飯前吃非常合適,尤其是像現在越來越熱,來上一碗就胃口全開了。另外,有消化問題的人也可以嘗試一下~XD,我每次吃完的隔天都超順~(在食記裡討論這個好嗎~)

 SALADE DE CHOUX (泡菜沙拉) €2,50

IMG_6038 

這道小菜也是我的心頭好,法國的白菜(chou)跟台灣的白菜口感差很多,我覺得非常硬,抓不好時機或做法煮起來又太老,實在是很"法國"的一樣蔬菜~XD,不過也因為這樣的特色,反而很適合拿來做水餃內餡跟這類的小菜,浸潤過肉汁與醬汁的白菜褪去過硬的口感,展現出鮮脆,跟日式醬油很搭,我也很喜歡店家加上黑白芝麻,讓日式醬油的味道更跳出來一點。

我來吃過兩次,皆以握壽司為主,一般來說我本來就不太喜歡炸物,即便在台灣的日式料理店我也不太點。不過這間店的壽司實在是非常不錯,不錯到我有點訝異,話不多說,先來看照片。

 PLATEAU SUSHI'S (綜合握壽司 共11握) €16

IMG_6036  

一看到這盤子我就龍心大悅~XD

跟網頁上的圖片比起來大氣許多!!而且生魚片的色澤也好美,依據法國人的職業道德來說應該不是後天加工的吧我想,看起來如此美好,吃起來更是令我驚豔,這大概就是古人所說,「眾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壽司卻在,燈火闌珊處。」從法國吃到德國又吃完荷比盧,最後才發現最好吃的在自家門口~XD

看來連鎖餐飲企業還是很值得信賴的。

不過有一點倒是可以提醒前去的饕客們,因為歐洲人不習慣吃芥末,於是這間連鎖店的壽司裡面都不點芥末,而是另外附於盤上,也算是一種在地化吧,但我只能說對於我這種熱愛芥末嗆鼻感的人,他給我的芥末少到讓我想落淚,還好店家很大方,要了之後便直接豪邁遞給我一大匙,很好!!!!

吃壽司怎麼能沒有芥末啊!!!!(飄~)

 MENU SUSHI MAKI (捲壽司套餐) €12.50

IMG_6040  

這間店午晚餐會有不同的套餐組合,客人可以點套餐,也可以另外單點像我上面提過的握壽司組合,但我覺得兩種都很好,不會讓人失望。捲壽司套餐包含上圖的六個小裏卷、六個鮭魚握之外,還包含一個小菜,吃起來也是很飽的。他們的裏卷讓我覺得非常特別,一來是使用了酪梨這種在台灣貴森森但在法國卻很普及的材料,我之前曾做過一道松露玫瑰的酪梨蝦肉塔,當時就直覺可以用鮭魚替代新鮮蝦肉,沒想到在這裡吃上了。

店家使用新鮮鮭魚,蘸上壽司醬油浸潤後的米粒與酪梨片簡直完美。雖然我一向比較喜歡握壽司,原因無他,我喜歡最少加工的食物。但是這六個小裏卷壽司卻硬生生地搶走鮭魚握的風采。

另外,大家可以看一下上圖右下角那可憐的一咪咪芥末,這這這叫我如此嗜芥末的人該如何是好~!!??

Sushi's目前也提供外送服務,可以在他們官網上面點餐,直接將美味的壽司送上門,當然,有時間的話,不妨來店裡坐一坐,雖然裝潢並非傳統和式風格,不過卻保有近年來日本室內設計的極簡風,尤其欣賞他們使用的石制餐盤,就說了嘛,好吃很重要,感覺對了,更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shi's 握壽司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