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54  

食譜來源:「吃飯」阿莫媽的馬鈴薯煎餅

每個媽媽都有至少一道獨門料理,所謂獨門料理不是指日本電視節目料理東西軍裡的作品那樣翻山越嶺地尋找珍貴食材、過於講究地去看待。媽媽的獨門料理往往是很生活的,我常常覺得提到媽媽的菜這幾個字時,腦中是很有畫面的,你會忍不住想起媽媽走進廚房的身影、切菜的聲音、被辣豆瓣醬嗆到連打五個噴嚏又笑出來的樣子,由於這些畫面是如此深植腦海,所以媽媽的菜無可取代。

阿莫先生(松露玫瑰的丈夫、情人、兼小孩~XD)的媽媽拿手菜之一,即為這馬鈴薯煎餅。我第一次看松露玫瑰這篇料理文時,看見兩個小男孩每隔十分鐘就到冰箱裡去挖麵糊出來煎的畫面,好簡單,好幸福。

IMG_5119  

馬鈴薯煎餅的製作過程,耐心勝於一切,

過程中實在是刨這馬鈴薯絲刨到起笑@@,

但事後證明還好我沒傻傻地只刨三小顆~我刨了一公斤~XDD

完全對得起自己。

IMG_5122  

材料簡單,一公斤馬鈴薯絲、一顆蛋、一大匙通用麵粉、一點鹽。

攪拌攪拌~就是馬鈴薯麵糊了~^^。

IMG_5125  

煎的過程實在煎熬,我謹記松露姐姐的最高指導原則---油不能省!!

IMG_5129  

為了避免自己手癢想幫煎餅翻面,我後來一次煎三片~

IMG_5137  

嘖嘖嘖,罪惡之源的馬鈴薯煎餅~(擁抱)

IMG_5155  

一開始幾片照著阿莫家的規矩吃~

後來就開始加東加西~XD~

但加蛋實在非常對味!

IMG_5161  

IMG_5167  

馬鈴薯煎餅蛋糕~完成。

 

p.s. 今天終於可以跟B先生相聚了,好開心~為期一年的偽單身生活暫時結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