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22  

店名:兄弟大飯店 菊花廳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5號B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7123456(總機)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2:00

用餐時間:2013年六月。

推薦菜色:味噌燒 鮋,日式炸豬排

每人平均價位:$500-10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需達每位最低消費限制)

官方網站:http://www.brotherhotel.com.tw/gourmet.php


 

位於南京東路捷運站旁,鄰近小巨蛋及東區鬧街,

常常是我們家庭聚會的首選,吃完飯後大家各自散去總是不會無聊,

由於位在日本在台商會附近,所以飯店裡有不少日本旅客,

也因此飯店內的日本料理品質一直相當不錯,

至少到去年中,我對菊花廳的印象都非常好,

上個月自己盤算著回到台灣應該先把過去常吃的餐廳都先拜訪一輪,

菊花廳便列於名單之中,只是頗讓人失望就是了。

餐廳裡一貫的雇用年紀稍長、氣質賢淑的媽媽擔任服務生,服務品質一直是沒話說的,

只是餐點的部分,不免讓吃的人都感受到原來經濟危機是吃得出來的。

IMG_6626  

菊花廳的菜單除定食外,皆附圖片以供參考。

我們家喜歡吃簡單的定食,由廚師搭配好一道道份量適中的餐點組成。

雖然每一道看起來都不多,但吃起來卻相當飽,

不過也每種東西都吃到一點,這是我最喜歡日式料理的地方。

這是我點的是"姬套餐"定食,定價$600。

IMG_6629  

小菜毛豆。

IMG_6632  

季節前菜。

我後來在了解到其實吃沙拉身體並不會有太大正面影響後,

對沙拉的熱愛大為降低,唯一保留的是喜歡吃到這樣未經過度烹煮的蔬果,

日本餐廳的沙拉往往使用微酸的日式和風醬油,我很喜歡。

IMG_6635  

綜合生魚片。

對一個愛吃生魚片的人來說,看到這一碗不皺起眉頭是很不合理的事情。

最令我失望的是鮭魚的油脂之少,吃起來竟然還會覺得乾,

此外,五六月正值台灣黑鮪魚產季,但卻吃到這麼乾的鮪魚也實在令人不解。

吃生魚片不就是要享受魚肉天然的油脂嗎?

只能說難吃但尚可嚥口,但這樣的品質不應該出現在這裡。

IMG_6639  

IMG_6641  

綜合天婦羅。

看到這一盤天婦羅縮水成這樣,

我覺得二月半そば的天婦羅蕎麥麵附上的綜合天婦羅都來的大氣許多。

不過炸蝦跟南瓜很好吃就是了。

IMG_6643  

炸豬排 $200

吃到這豬排,我才覺得我真的是在菊花廳吃飯,

前幾道實在讓我難過到不行,

頻頻思索金融風暴怎麼毀了一間餐廳這種我大概一時半會理不清頭緒的議題。(或許這也不是原因)

不過吃到這令人懷念的完美炸豬排,就不得不眉開眼笑了。

算是本日第二名!

(但是旁邊的沙拉又發生甚麼事了??)

IMG_6646  

燒物-烤起司雞腿肉

我覺得這道菜很好吃,但有點不太合理,

通常燒物的部分都是看廚師心情出菜,

所以也算是定食套餐的小樂趣,

所以也不至於太失望,只是前面吃過這麼好吃的豬排,

此時再吃這道菜,就覺得不是那麼滿意。

但是店家用的雞腿肉非常好,料理的步驟應該也很簡單,因為吃起來非常多汁,

只是起司的部分稍顯油膩,旁邊的百香果青木瓜絲倒是稱職地擔任了配菜。

IMG_6648  

味噌燒 鮋魚 $180

這道是我們全家今日心目中的第一名!!!!

非常非常好吃,我倒是從來沒想過味噌跟鮋魚竟然這麼搭,

但我覺得廚師很棒的是點到為止、適量地使用味噌,

所以吃起來並不會像在吃有嚼勁的味噌,而是在吃以味噌為香料製成的魚肉料理,

非常鮮甜,而鮋魚本身的脂肪也夠厚,所以完全撐得起來這樣的料理方式。

IMG_6650  

味噌燒 鱈魚 $200

人有適合的髮型,食物有適合的做法。

很顯然的,同樣的料理方式,鱈魚完全無法跟鮋魚相比,

一來是油脂不夠豐富,二來是肉質實在不搭。

IMG_6652  

煮物,咖哩螃蟹。

看到是螃蟹時,我有點驚喜。

因為我沒有想到竟然會出現這道菜,這時候當然是要不記形象地吸吮蟹腳裡頭的湯汁,

咬碎蟹殼的同時還依定要運用舌部肌肉將裡頭的肉跟湯汁都吸出來,

好吃。

IMG_6659  

鮭魚蒸飯,佐漬物。

這道看似簡單的蒸飯,是我最喜歡的菜之一。

其實它就是鮭魚親子丼,但是飯很特別,十分推薦。

IMG_6655  

味噌湯。

豆腐依然很多,味噌依然很香,我喜歡這種依然。

IMG_6660  

甜點-南瓜布丁,季節水果。

我對西瓜一向沒有興趣,總覺得吃起來沙沙的很無聊。

但是這個布丁就不得不令我眼睛發亮了!

送上來時,服務員一再推薦這是他們當天手工製成的,

由於之前做過一些南瓜料理,所以深深愛上南瓜,

吃了一口之後覺得口感相當特別,雖然說是布丁,但我覺得吃起來比較像是和菓子或是糕點類,

的確還是有布丁的口感,但是南瓜瓜肉的黏讓這個布丁吃起來更接近糕點類,

這南瓜選得很好,吃起來非常的香,好想多帶幾塊回家。

 

總的來說,好像也沒有真的那麼失望,

過去沒有記錄吃食的習慣,所以無從比較,

那些過去在心中排行第一的菜漸漸褪去,新菜則逐一替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料理 兄弟大飯店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