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18.JPG  

食譜來源:「吃飯」煙燻鯖魚番紅花薯泥派

上週暫時下車跑去跟B先生度假去了,

直到出發後才在車上猛然想起自己完全忘記事先寫文,(戀愛模式開很大)(掩面)

電腦跟硬碟也完全沒帶,(度假嘛!)

這下好了,還真的下車了~XD,

心繫眾車友跟松露車掌~一回來立刻跳上車!

這道菜是硬碟中的存菜之一,詳細作法請連進松露玫瑰的部落格,

千萬不要被那落落長的材料給嚇到了,

我之前曾經試做過一道蘆筍牛肝菌筆管麵拌番紅花薯泥 Penne Rigate

同樣的,番紅花薯泥也可以事先做好放冰箱,可節省不少烹飪時間,

但是若剛好有空的話,不妨現做現用:)

IMG_5703.JPG  

先將番紅花用熱牛奶泡五分鐘,

上回做了一大鍋番紅花薯泥,用處多到數不清,

配牛排、麵包、佐義大利麵、拌沙拉,

如同松露玫瑰所說的,吃了有幸福的感覺。

說點別的,其實番紅花牛奶本身就是一道飲品,

對中東人以及印度人來說,通常在孩子生病時,便會將番紅花兌入熱牛奶讓孩子喝,

效果為何不得而知,大概就像中國人生病時喝薑湯的道理一樣吧。

IMG_5705.JPG  

烤盤底部鋪上煙燻鯖魚,

我好愛德國超市裡現有的煙燻鯖魚,說真的,我可以一次吃掉一隻。

(上圖即為一隻的量)

IMG_5707.JPG  

鋪上為數不多的水煮蛋,

我超不乖,竟然讓冰箱裡只剩一顆蛋!!!!

松露玫瑰的版本用的水煮蛋煮得很透,我想試試蛋黃煮到半熟的口感

IMG_5709.JPG  

鋪上炒洋蔥~

話說我覺得我越來越會炒洋蔥了,

這是意料之中的進步,嘻!

IMG_5713.JPG  

鋪上厚厚的番紅花薯泥,

用叉子在上頭隨意劃個幾下意思意思~送入烤箱:)

IMG_5718.JPG  

IMG_5720.JPG  

烤出來的偽虎紋好美,我自己都看呆了,

上次做的那一批番紅花薯泥,我從沒有送它們進入烤箱,

真沒想到烤出來竟會是這樣美麗的金黃色,

IMG_5725.JPG  

份量超大,我僅能吃完一半,

剩下的,放到晚餐,再次送入烤箱加熱後,搭貝殼麵拌一拌,

簡單的煙燻鯖魚番紅花薯泥貝殼麵誕生。

 

p.s. 放半熟蛋好像沒有比較好吃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番紅花 薯泥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