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52.JPG  

食譜來源: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第78頁

我算是愛挑食的人,我不喜歡吃太過軟爛的瓜果,但這其中,偶然會發現是料理手法使我誤會該食材,茄子正是其中之一,我家裡很少煮茄子,上了國高中之後,跟著大家一起訂中午的外賣便當,便當的三格配菜中,常常有一格是軟軟爛爛、面目全非的茄子。

好吧,我以貌取食物。

但我實在無法將眼前那"坨"被命名為茄子的東西送入口中,我做不到~~~!!(天人交戰貌)

於是乎我一直把茄子跟鼻涕視為差不多的東西。直到在書中看到這道菜,雖然茄子在裏頭依然被攪成軟軟爛爛的泥,不過對我來說能把茄子送入口中已經是人生飲食史的一大步,所以我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太貪心~(搖手指)

IMG_6132.JPG  

我在台灣從來沒買過茄子,但印象中茄子應該比小黃瓜胖不了多少,(是這樣嗎?)

但是法國的茄子每顆都超級肥碩~!

很好,美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XD

IMG_6134.JPG  

剖出美麗的切面之後,就可以先送入烤箱烤了~

我有點喜歡這個步驟,它讓我感覺跟茄子相處得不錯~

IMG_6136.JPG  

烤完是這樣~這個階段的茄子好好吃!!!!!!!!!!!!!!!!!!!!!!!!!!!!

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日式的炸豆腐,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做肉醬了~

IMG_6137.JPG  

用醬鍋先將大蒜炒出香味~

IMG_6140.JPG  

中間有點慌亂所以沒拍到照片~

順序是先炒絞肉至變色、再加入茄丁一起炒,

在這個步驟可以試一下味道,會發現茄子跟牛肉的肉汁還真是合得不得了!

最後加入番茄醬、羅勒拌炒~

IMG_6143.JPG  

加入非常不要臉的大份量起司之後趁熱拌勻~~~

肉醬拌好之後就可以加入麵一起拌!

此時,美味的茄丁牛肉末直麵就算是完成了唷。

IMG_6145.JPG  

近看,欣賞一下茄子、牛肉、起司圓舞曲。

IMG_6147.JPG  

試吃了幾口之後,我決定拿出冰箱裡的Mozzarella做成書中的最終版本~

IMG_6151.JPG  

啊~~~好滿足唷!!!!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次的焗烤,烤的超級可愛!!

本週挑戰茄子,Una大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