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95.JPG

其實這款蛋糕我已經做過好多次了,幾乎是每次只要有客人來都會準備的一款常用蛋糕,

畢竟誰能抵擋巧克力起司蛋糕的誘惑呢?

這次跟以往不同的是,

我改用烤布蕾的模做成一人一份的蛋糕,

雖然少了節慶感,但是取用較為方便,

有孩子的朋友們也不用擔心小孩會拿刀去玩,

最重要的是,每個人的蛋糕都一樣大塊啦~XDDD (減肥永遠明天再說)

*註:為尊重智慧財產權,僅搭配照片描述食材與實作心得,恕不在此公布作者使用的食材比重,若有興趣了解,請點此處於博客來網路書店試閱。原文版本請點此處

製作此款蛋糕的前置工作:

先將材料中的奶油起司(cream cheese)跟無鹽奶油回溫至室溫狀態,

若是巧克力醬原先冰在冰箱中,也請拿出來回復至室溫狀態

準備直徑7.5cm的烤布蕾模10個

IMG_6166.JPG

沒有食物處理機的話,可以像我一樣把食譜中的消化餅放在袋子裡敲碎

IMG_6172.JPG

呈現碎屑狀的消化餅,

接著,我習慣將回到室溫的奶油用手持電動攪拌器打軟(如下圖)

IMG_6174.JPG

接著拌入剛才打碎的消化餅與少量巧克力醬

IMG_6176.JPG

此時應該會呈現沙質、還有些許顆粒感

IMG_6190.JPG

將這些沙質混和物放入烤布蕾模中,用湯匙壓緊,

接著放入冰箱冷卻,

緊接著來處理蛋糕。

IMG_6179.JPG

IMG_6180.JPG

將過篩後的糖粉與奶油起司充分充分攪拌混和,

直到質地柔順為止

IMG_6182.JPG

大約呈現上圖這種柔滑的感覺,

IMG_6184.JPG

然後就是我最愛的環節,

豪邁地倒入Nutella巧克力醬!!

IMG_6188.JPG

將巧克力醬與奶油起司糊混和均勻,

再裝入烤布蕾模中

IMG_6193.JPG

嗯,抹不平沒關係,等等要撒上堅果就看不見了~ (笑)

IMG_6195.JPG

Nigella的食譜中是用烤臻果碎粒來做,

我改用家裡常備的杏仁片,成品一樣很美味喔!

每次周末家裡有客人要來的話,

我都會在前一晚等老公和小孩睡著,一個人開始做甜點,

看著美味的甜點一步步完成,

就覺得隔天的家宴肯定會充滿笑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司蛋糕 Nigella nutella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