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把他打扮整齊了」

那語氣溫柔得像她在飛機上問你要不要喝飲料,「他真是一個美少年,是不是?」

我把目光向前移,床上躺著一個臉色慘白、西裝筆挺的男孩。

我一眼就看出那是照片上那個叫山宏的日本男孩。

他的臉被塗滿了粉,甚至還有腮紅跟口紅。

只是,我的醫學經驗告訴我,他已經死了七十二小時以上。

 

舊金山下雨了  ISBN 957-522-090-0  第51頁

 

舊金山下雨了  

 

這是王文華1995年的作品,是他的第三本小說作品,卻是我第一本他的書,

內有七則短篇小說,敘述赴美求學的男男女女之間的複雜情感,

是少數不會著墨於留洋求學苦日子的諷刺作品,

我喜歡他以局內人的角度來寫這本書,顯得分外真實,

而後來我相繼購入他的其他作品,儼然成為書迷,還曾在內心放話說想嫁給他這種人,

然而,不知道該不該惋惜,他實在太過誠實地在文字間反應他的寂寞、念舊、與心浮氣躁,

在後期的作品中,已無法再被他的文字所感動,今天翻到這本,

突然覺得好懷念他那時候的文字,是如此有力量。

我感受的到1995年的他是如何望向遠方,而2012的他又是如何懷念過往。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