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59  

食譜來源:「吃飯」春天的蘆筍簡單吃-080312

上週回到台灣,有了松露列車上幾位前輩的經驗,我在法國也預備了幾周的"存菜"帶回來po文,因為台灣的家中沒有烤箱,實在可惜,不過倒是可以開始玩水餃皮扯麵跟麻油雞心這類的中式料理~煮菜嘛,入境隨俗才是最有意思的。

不過一回台灣就接二連三的感冒、燙傷,說實在的倒也很幸運回到台灣才發生這些事,不然在法國的話,這些醫療成本恐怕會讓我吃不消。而這一年的教書生涯也讓我重燃對念書這件事的熱情,大學生活中,為了取得雙學位,我不得不承認在畢業前夕,我實在相當排斥念研究所(到底為什麼一定要念?),於是乎,我幸運地來到法國工作,也幸運地,找到繼續往前的動力。我想,我該好好謝謝這個城市。

史堡的的春天大概是在四月底模糊地帶過,差不多讓花跟葉子都長好之後,春天就走了。於是乎,在春天的壞榜樣之下,夏天完全沒有要出現的意思~我猜這周大概依然能在超市買到白蘆筍,但是品質大概沒有三、四月的好了。但這批白蘆筍也算是春天遲到早退之下的產物,感謝主。

IMG_6251  

蘆筍洗淨,包上義大利pancetta培根,

我只在食用前撒上一些黑胡椒,

其餘的滋味,交由培根與蘆筍替我完成。

IMG_6256  

完全不需要額外加油去煎,

pancetta培根本身的油紙就非常豐富了。

而且煎出來的蘆筍融入了培根的油脂香,即便不撒黑胡椒也非常可口。

IMG_6267  

我喜歡煎至培根酥脆、油脂部分剩一點的時候起鍋。

可愛的蘆筍們排排站!

IMG_6269  

IMG_6276

 

咬下一口,新鮮的最好。

IMG_6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