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91 

今年再回到法國,心態著實變了許多,

我想起跟父親學開車時,他總在轉彎時說,轉彎不要太急,在路上跟人生都一樣。

最近為搬家而忙碌,為轉換身分、為一切重新來過而奔波,

然而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

在每個路口都出現一個願意無償幫助我的人。

害怕嗎?

每個人都這麼問,

說不害怕絕對是騙人的,但是因為太害怕而裹足不前,似乎更顯悲哀。

前進著,前進了,這是一條很孤單的道路吧,

回台灣的兩個月裡我深深體會著這種剝離感。

過去的朋友們生活是如此的遙遠、如此的無感,

這就是走在這路上,只有你一個人的感覺,一個朋友這麼告訴我。

說起來,人都不是想孤單的,只是在無可避免的孤單之後如何去享受。

 

所以我開始做菜,我明白,料理是我生活中最真實的伴侶,經過我的雙手,

至少是這麼真實的存在。

看看研究所的書單,腦中響起的是眾多朋友的警告,

是啊,很難我知道,很可怕,我也知道。

法國的研究所課程,進去容易出去難,一直以來也不是秘密了,

但是總不能一直在泳池邊暖身卻不跳下去,

對嗎?

 

所以我開始明白,這段學習對我的意義,

已經不是想向社會說明什麼自我價值,

而是一種對自己追求卓越的考驗,其他的,說再多都顯多餘。

親愛的生活,一起打一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