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38  

人在聖誕味甚濃的史特拉斯堡,我卻好想回台灣參加松露玫瑰的聚會,

想看看那一道道料理背後的臉龐,

想跟大家說話聊天,想超越網路上無聲的訊息,

想跟松露玫瑰道謝。

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一個活動,

邀請讀者們持續一整年、每週做自己書中的料理作品貼上網分享,

為了讓大家感受到成果豐碩,

松露玫瑰每週花時間整理貼文、不忘貼心提醒。

IMG_8644  

我不是那種每週都上車的人,

但我在螢幕後看著、讀著,偶然有了時間,

買菜、做菜、寫文,

是我目前生活中難得的奢侈。

曾幾何時,我會做的菜只有火腿起司三明治,連父母都擔心我將廚房炸掉,

然而時經一年,竟已可以隨意就冰箱裡有的食材出菜,

一年前,我知道我會有成長,但我沒有預料到可以成長這麼多。

我第一道松露玫瑰料理是蘋果肉丸,收錄在《松露玫瑰作品-我的義大利麵》中,

010  

我確確實實感受到了料理的小確幸,

而後根據季節以及心情,我做出很多自己都好愛不釋手的料理,

然而,我最喜歡的還是烤雞胸鑲巴西利起司佐香橙沙拉

該作品收錄於《松露玫瑰作品-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裡,

IMG_4803  

如同我在該篇料理文寫道,這道菜提醒了我雞胸肉之於我的意義,以及我的童年,

即便是在我已經長大,在餐廳裡、在超市、在廚房裡,

已經沒有"大人"會斥責我啃不乾淨雞腿,

我依然還是會選擇吃雞胸肉,

因為我們有過這麼特別的情感,

對一個小孩來說,你確實很難想像,能拯救你於體罰之外的是一項普通食材,

而這樣的童年經驗,也對我後來的求學方向產生很大的影響。

此外,這道料理的美麗與豐富的滋味,更是不需言說。

 

謝謝每一位曾經來我這部落格裡留言的同學們,

謝謝妳們的鼓勵、雖然只是簡單一句妳好棒,

我還是會開心一整天(果然是菜鳥心啊~~)。

 

最後,當然要說一聲,謝謝妳,親愛的松露玫瑰。

謝謝妳的溫暖、妳的包容、妳的智慧,

很可惜今年見不到面,我會繼續在部落格中將這列車開下去,

希望能有一天駛到妳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