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031  

(↑房間窗外望出去的傍晚)

住宿證明,也就是Attestation de Residence,不管對留學生還是中文助教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一下飛機就要立刻去辦的事。

因為我是住在Crous大學城裡,所以價格相當透明化,如果是自己找房子就要多看看,以避免被騙。

辦理住宿證明須要有身分證明文件(護照)、工作合約(助教)、保險單以及保證金與第一個月的房租。

因為Crous一律要求所有住戶必須在住進來之前,先買好住宿險,不過這並不貴,大約台幣1500可以搞定,更何況是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還是不要嘴硬的好。一般來說大家都會選擇MGEL或是MGEN,差別在於MGEL是專門保老師的,像我就是保MGEL。

通常住在大學城系統的人,在抵法前兩周就會收到le bon de logement,這份文件也必須好好保存,首先,通常在入境申根國海關時,有些海關會特別刁難要求出示在這裡的住宿證明,此時便可以出示這張臨時住宿證明,而在抵達大學城時,這張le bon de logement則是用來辨識你已經申請到住房的證明。

把該教的東西都交給秘書處之後,便會開給你一份Attestation de Residence,上頭應該要有甲乙兩方的名字與你的明確住址(包含房號等等),還必須要有大學城的章才算數。

我的建議是可以多跟秘書處拿兩份收著,因為今後不管要辦什麼,幾乎都需要出示住宿證明,如果遇到比較勤奮的行政人員,便會幫你影印後將正本留給你,但遇到較為懶惰的,就會全部正本收走!!!所以,能一次多要個兩三份就要吧,雖然可能會被白眼,但總比之後要不斷地跟住宿秘書伸手要來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