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5

店家名稱:La Maison des Têtes 

地址:19 rue des Têtes,68000 Colmar, France

店家電話:03 89 24 43 43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星期六12H-14H,19H-21H30,週二只提供晚餐,週日只提供中餐,每週一公休

用餐時間:2012年12月5日

每人平均價位:€25~€4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Le Foie Gras d'Oie au Riesling fait Maison 店家自製白酒鵝肝醬料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位於Colmar市中心的La Maison des Têtes人頭之屋建於西元1609年,

是由當時一位頗具聲望的商人Anton BURGER所建。

IMG_2674  

領導能力卓越的Anton BURGER在Colamar成立了一個商人公會,

而用人頭來裝飾其實只是Anton BURGER想整整那些欠他錢沒還的人,

所以便請工匠將這些人的頭刻上去,店家說總共有111顆,

便成為今天著名的人頭之屋。

欠錢不還的下場就是遺臭萬年啊~到現在都要跟大家打照面真是害羞

不過也覺得這還真是有錢的整人法啊~(遠目)

而後來Anton BURGER也在1626年當選Colmar的市長。

目前,La Maison des Têtes一樓為餐廳,其他樓層則規劃為高級旅館,

想了解住房價位的人都可以進入官網查詢。

不過今天,我可是為了他們的鵝肝而來~(握拳!)

先來看看用餐環境吧~!

IMG_2718 

餐廳裏頭完整保留當時的一磚一木,

據說Anton BURGER相當喜愛文藝復興風格的設計,這點可在裏頭的裝飾中窺見一二

不過,文藝復興風格的雕刻與建築設計大約在十五世紀初才開始萌芽吧,

就這點來說,Anton BURGER真的是走在很前面。

IMG_2751 

可愛的櫃檯,後方應景地擺了聖誕裝飾~

IMG_2752 

在櫃檯前精緻的小酒櫃,客人可先在酒單上選擇再由服務生上酒~可不要自己直接拿一瓶拽著走啊!!

阿爾薩斯的葡萄酒算是遠近馳名了,

在Colmar當地也有個很有名的酒莊La cave du musée

若是時間充裕,不妨去挑幾支好酒帶回家,

IMG_2753

進門左手邊便可以看到可愛的乳酪盤,

但我沒問要怎麼點,應該是搭配酒類一起吧?

IMG_2754 

IMG_2756 

 

(上頭這張照片中的大叔好可愛XDD~拍完還一直跟我說阿哩咖兜!!??)

寬敞的用餐區但其實客人並不多,

因為在這裡吃飯的確是要花點時間好好等待,

當時有一組客人跟老闆娘(很霸氣卻又很親切的太太)說他們有點趕時間,請店家快點上菜

老闆娘就說不好意思,我們不接受趕時間的客人,

其實可以理解老闆娘的考量,她當然希望客人付錢是吃到同等價位、用心做出的好菜,

而非隨手可得的速食料理~

所以,在這裡用餐的幾乎是當地居民,像我這樣的陌生臉孔實在少見

IMG_2717  

菜單封面是手繪的人頭之屋,非常可愛。

IMG_2720  

令人難以抗拒的酒單,不過我當時腸胃不舒服還是算了@@

IMG_2723 

連餐具都好講究啊~(雖然後來不是用這個餐盤吃~XD)

 

 瓶裝水 WATTWILLER €3.80

IMG_2722  

這可不是酒,是水唷^^

因為鵝肝醬味道有點重,如果跟我一樣當天腸胃出狀況或是不諳酒性的人可以點水

 

 開胃菜(附贈),羊奶乳酪佐油醋蕃茄

IMG_2724 

IMG_2725 

其實我根本不確定這是不是羊奶乳酪佐油醋蕃茄~XDDDD(←也太不負責了吧!!)

但我根據我吃的感覺判斷啦~(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到底是甚麼啊~好好吃唷)

因為服務生跟我解釋的時候我在拍照@@下次要記取教訓啊~

只要點餐就會附贈的小開胃菜,

除了這杯可愛的小東西之外,還會附上一塊烤的香香酥酥的法國麵包搭著吃。

 

 Le Foie Gras d'Oie au Riesling fait Maison 店家自製白酒鵝肝醬料理 €20.9

IMG_2727 

雖然照片上面看起來小小的,但是服務生很貼心地放了兩塊吐司在上頭當比例尺~XD

實際吃起來還真的是蠻飽,最重要的是他們的鵝肝醬好鮮甜啊,

IMG_2731 

不免俗地要來張斷面秀~從顏色來判斷鵝肝醬好壞是最直接的,

切開後,裏頭和表面的顏色一致,便可以初步估計這塊鵝肝醬至少有中上的品質。

我想起我小時候在長榮桂冠第一次吃到鵝肝醬實在是苦到我立刻把它從我的人生美食清單中剃除~

現在吃到這麼美味的鵝肝醬實在是想掬一把辛酸淚

這道菜算是La Maison des Têtes的招牌,

第一次來的人非常建議嘗試看看這道融合白酒香甜的鵝肝醬料理,

 

 Vacherin glacée Alsacien 阿爾薩斯風味手工覆盆子冰淇淋夾心蛋糕 €8.60

 

IMG_2732

IMG_2733

吃完美味的鵝肝醬之後,當然要來道美味甜點才算皆大歡喜~XD

極少吃冰的我在老闆娘的推薦之下點了這道聽起來沒甚麼特別的甜品

對了,吃過幾次餐廳之後我覺得法國的餐點價格雖然偏高,但是份量與品質卻也成正比,

很少會吃到地雷就是了。

這道冰淇淋也很令我驚豔,首先是因為它相當巨大~差不多是Coldstone最大份的份量吧@@

上下所使用的夾心餅乾是馬卡龍的蛋白外殼,

中間則是酸甜的副盆子冰淇淋與濃郁滑順的牛奶冰淇淋。

最上頭還有極其入味的酒釀櫻桃與鮮奶油,全部搭配在一起真是太絕了!!

IMG_2734  

店家還另外附贈我三個小點心,但這個時候容我長嘆一句畫蛇添足啊~~!

這三塊小點心只有右方的抹茶小蛋糕勉強可入嚥,

其他兩者都是吃了一口就不想再碰了@@

馬卡龍外殼非常硬,內餡則是大廚失手一般甜膩至極

杏仁餅則是完全沒味道,從這件事可以學到人要點到為止啊~!

 

 Expresso €3.10

IMG_2736 

因為烘豆風格偏焦的關係,所以法國的咖啡其實不好喝,喝起來較為焦酸,卻又不易回甘。

但卻很漂亮,這杯義式濃縮咖啡上的一層金黃泡沫約可以延續一分鐘不散,

但喝起來卻一如往常地令人失望。

IMG_2740 

有意思的是,咖啡杯上是顆人頭唷~

IMG_2748  

坐我隔壁桌先行離席的兩位老夫妻,

我喜歡這個位置。

IMG_2742  

非常喜歡這間餐廳,既古典又新穎,尤其對於老闆娘的堅持印象深刻。

有機會來Colmar走走,別錯過了這間好餐廳。

啊~我已經在想下次去該吃甚麼好了呢~XD

 

 

 

 

 

 

 

 

 

arrow
arrow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