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anete-chocolat_2  

店家名稱:Planète Chocolat 巧克力星球*

電話:02-5110755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10H-18H30,週日-週一11H-18H

團體課程預約網頁:http://www.chocolateriebelge.com/?page_id=726

(如果是自助前往就不需預約,直接到現場也可以喔!)

參與費用:€ 7 (附熱可可與好吃巧克力)

課程時間:每週六下午四點、每週日下午三點。

地址:Rue du Lombard 24


檢視較大的地圖 


 

Planete chocolat

位於大廣場附近的巧克力星球雖然稱不上是比利時巧克力的經典品牌,不過這間巧克力店則以他們的藝術巧克力擄獲不少人的心。巧克力好吃之外,具備特殊的外型則相當適合當作小禮物送人。而平面巧克力的特色就是邀請許多當地的設計師或是名人來設計巧克力造型,在櫥窗中還可以看見巧克力原子模型,裏頭還有大教堂的巧克力模型等等各種精美的藝術巧克力。

不過我今天是來上課的~!!課程內容是單一口味巧克力跟夾心巧克力的製作解說,在等待巧克力凝固的過程中,巧克力師傅會分別介紹各種不同巧克力的作法、成分與巧克力由來。

課程開始之前,巧克力師傅會詢問在場的人是說什麼語言的來決定用哪種語言講解,不過師傅的母語是法文,用法文講的內容還是比用英文講的豐富一點。比較可惜的是因為空間限制,這裡是無法實作巧克力的,只能看著師傅邊做邊講解。

師傅做完之後會放一段介紹巧克力歷史的影片,雖然很詳盡,但由於我前一天才去過布魯日的巧克力故事館,所以並沒有感到特別新奇。

IMG_3426 

整個展廳都是人,我們來的有點晚,好位置都被坐走了><

雖然現在工作還是在學校裡,不過位置不同,從講台下換到講台上,上課對我來說已具有不同意義,偶而在參與這種教學演示的過程中,我發覺我還是很喜歡這種上課當學生的感覺的。

IMG_3427 

在課程開始之前,店家提供人人一杯熱可可,超級好喝!!!!!!!!!在這樣冷冷的天氣裡來上一杯熱可可,入口時彷彿從食道開始解凍,甚至可以感覺到這股熱液流進胃裡的那一瞬間。

喝完的空杯子只要放在兩旁的櫃子上,之後店員會來收,不要傻傻地拿在手上喔~

IMG_3429 

IMG_3430 

巧克力師傅是個長得有點像會出現在BBC時代影集裡頭的人,我喜歡他講法文的腔調。師傅會先一一介紹製作巧克力的工具,上圖中他手上拿的即是現在巧克力商家普遍使用的模具,以前的模具都是金屬製的,但由於太重,所以常常造成巧克力師傅們的職業傷害,現在幾乎所有的手工巧克力商家都改用這種壓克力模具,較為輕盈。

IMG_3435

IMG_3440

當然,如果你夠幸運的話還是有機會被叫上台跟師傅一起製作巧克力的。上圖是師傅在開玩笑說擠內餡的袋子要來開個小口,那就從中間剪下去好了~!!現場一陣"NON~~"兼笑聲,好羨慕這位媽媽被選上台~我也好想上去啊!!!

IMG_3441

第一批做好的巧克力經過冷卻已經可以從模具中倒出來了,看師傅倒扣模具的樣子輕鬆自如,旁邊這位同學卻是倒扣了三四次才成功將模具中所有的巧克力都倒出來,從小細節就可以觀察到的真功夫。

IMG_3444

坐在我前面的超萌小弟,一直轉過頭來跟我擠眉弄眼好可愛~

IMG_3446

最後結束時忍不住上前跟師傅拍了照,手上拿的巧克力鬼臉面具是用來解釋白巧克力、黑巧克力跟牛奶巧克力時用的道具,可都是真的能吃的巧克力喔!!後來師傅還送了我跟朋友一片巧克力~果然現做現吃的感覺最棒了。

建議大家之後來布魯塞爾玩,除了大啖美食之外,不妨來這間藝術巧克力名店上堂巧克力課,肚子飽飽、腦袋也飽飽的回去^^

 

*之前看TLC時店名翻譯為平面巧克力,不過後來一位學姊提出疑惑到底是平面還是星球呢~?我私心覺得巧克力星球聽起來比較好吃所以採用這個譯名~XD如果在旅遊書上看到"平面巧克力"時確認一下法文店名,說不定就是這間店唷!

arrow
arrow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