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45    

食譜來源: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4288

之前看了姊姊的這道料理之後就一直躍躍欲試,終於讓我給試出來了。

巧克力最原始的用途乃始於香料,後期成為飲品、甜點,

在這道料理中,巧克力的苦甜恰好搭配重口味的鴨肉。

 

先來做醬汁。

我意外發現在法國買紫洋蔥比在德國買便宜很多~

(是的,史特拉斯堡人幾乎都跨界到德國去買菜XD)

謹記著上次要用卻沒有的教訓,我帶了一公斤的洋蔥回家~XD

IMG_5327 

加入高湯,

不知道為什麼加進高湯的時候煙突然大起來?一時之間還以為是鍋底燒焦了,

姐姐的食譜上寫著儘量煮到爛,我沒有攪拌器無法將醬汁打成泥,

但是這樣煮出來的醬汁帶有點紫洋蔥軟爛的顆粒,我倒是也很喜歡^^

IMG_5328

加入足量的可可粉,

雖然松露姊姊的食譜上說她大約加了1.5大匙,但考量我使用雞高湯,

於是我還是邊加邊嚐味道,加到兩者融合約加了兩大匙。

IMG_5330  

加完可可粉以及調味之後,

強力建議這抹橘紅的辣椒粉不能少!!!

IMG_5336 

這樣子醬汁大約是完成了,我煮滾之後轉小火放在一旁,準備來煎鴨胸。

煎鴨胸的好處在於不需加油,

熱完鍋直接放下去煎,嗶嗶啵啵的鴨油傾淌而出。有點後悔自己怎麼沒順便煎些時蔬~><

IMG_5339 

大火煎鴨皮約4分鐘後翻面,金黃的鴨皮酥酥脆脆的,是我最愛的狀態

煎鴨肉的時候轉中火煎,我不喜歡吃太生的鴨肉,於是照著松露姐姐的建議,多煎了兩分鐘

IMG_5342 

IMG_5344 

完成。這擺盤實在太為難我這粗枝大葉急著想吃的傢伙XD

洋蔥的顆粒包覆著醬汁,苦甜中帶著點辣味。

IMG_5346  

IMG_5361  

不免俗地來張粉嫩的斷面秀。

約是七分熟的鴨肉,搭配巧克力醬汁蘸著吃,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