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21.JPG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部落格 「吃飯」牛排佐奶油蘑菇

一個人在國外生活的第二年,少了圍爐氣息的農曆新年沒什麼感覺,

停不下來的課程與工作或許是避免太過思鄉的好方法,

我依然打了電話回家,說聲新年快樂,

然後想起街坊傳唱的那首歌,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

真是沒有想過,曾幾何時,想聽幾句道地的吉祥話竟然還不太容易,

我依照著媽媽的習慣,打掃家裡、洗床單、買菜、存菜,

我想,我畢竟是炎黃子孫,很多事情還是深深地烙在血液裡的。

所以我幫自己做了一份排餐,其實我年糕的材料都買好了,

但想著趁周末比較閒再來蒸。

 

牛排餐在我閱讀松露玫瑰的食譜之後變得簡單很多,

畢竟自己在家吃,我也不想搞得神經緊張,

一塊好牛排,就是一塊好肉,你好好煎它就是了。

IMG_8800.JPG  

熱鍋之後,放入一大塊奶油融化,

IMG_8803.JPG 

奶油加熱至起泡泡時,放入牛排(上面事先灑鹽與黑胡椒調味),

這次的牛排肉質好美,平常我很少當天購買當天烹調,

但我可不想浪費這美麗的肉排!!!

我的習慣是兩面各煎三分鐘,因為這次買的牛排很厚,所以周邊各煎一分鐘,

IMG_8808.JPG  

剛煎好的牛排,以熱盤盛裝,放在旁邊休息一下,

(不過牛排表面有點裂痕是正常的嗎~~~?)

馬上來做邊菜奶油蘑菇與香煎球芽甘藍,

在煎牛排之前,我已經先將球芽甘藍放入電鍋蒸熟,

接下來只要煎至表面酥脆即可,

IMG_8806.JPG  

蘑菇吃油,所以再加一塊奶油下去~XD (過年嘛~!)

IMG_8811.JPG  

等到蘑菇都起鍋之後來煎球芽甘藍,

IMG_8815.JPG  

奶油蘑菇和肉汁相擁,即是最棒的牛排醬,

若嫌稍膩,則有球芽甘藍相伴,

IMG_8818.JPG  

鍋子還有餘溫(也有"餘汁"),我來烤麵包~XD 

烤出來的麵包還有牛排香呢~

IMG_8819.JPG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