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62.JPG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作品 我的義大利麵 第100頁

其實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實在很喜歡自己手工煮番茄醬,

雖然過程有點繁複,但在最後淺嚐時的滋味,卻是現成番茄醬無可取代的。

在加工食品相當氾濫的現在,

其實我們很有可能忘記"食物"的味道,反而對"食品"心有獨鐘,

經由長串的試做活動,我做了起司蛋糕、草莓醬、義大利肉醬、

乃至於本次的番茄醬,

絕對手工、絕對沒有化學添加物,

然後才會突然有點清醒,原來這才是屬於這樣食物的真正味道。

IMG_5532.JPG  

番茄對切放入淋上橄欖油的烤盤,送入烤箱~

還有十天就要回法國,我已經開始期待自己未來能做的新菜色了,(笑)

IMG_5538.JPG  

烤完後的番茄,跟考完指考的高三生一樣被徹底榨乾XDD~

此時的烤番茄相當美味,已是我在做排餐時的主要副菜之一。

IMG_5540.JPG  

番茄也有進剝皮寮的時候~

剝了皮~便是市面上常見的罐頭番茄~,接下來才真正要開始煮番茄醬!!

IMG_5550.JPG  

先用醬鍋將洋蔥和大蒜炒軟,我好喜歡紫色洋蔥,

感覺我的鍋裡開了一片薰衣草田,

接著再加入食譜上的配料與方才處理好的番茄,

煮開之後,用小火續煮三十分鐘~!

IMG_5552.JPG  

嗯~好像有點稠@@

雖然此時試喝還是湯湯水水的,但是照片去有種濃稠感~

Anyway~這三十分鐘,我要來處理麵疙瘩!

IMG_5534.JPG  

我一直覺得加料麵疙瘩,包含我之前做過的南瓜麵疙瘩跟馬鈴薯麵疙瘩,

都難逃黏踢踢的命運~這也超考驗主婦們的智慧~

因為大家都想在廚房裡優雅的旋轉一下加個料、或是輕鬆做出一到料理,

但對我這樣的新手來說,可以有智慧地減少鍋碗瓢盆的使用就很好了~XD

IMG_5536.JPG  

置於冰箱五分鐘後再拿出來的生麵團,一樣超黏的~

但其實我非常不想在手心跟料理台(即我的書桌)上抹油來完成這道菜,

於是又使用了雙湯匙塑型法~

就是兩手各持一支湯匙,幫助麵疙瘩下水時塑型,湯匙上面可以抹點油比較方便麵疙瘩脫離~

IMG_5546.JPG  

白泡泡、幼咪咪的剛起鍋的起司麵疙瘩~

在陽光下顯得有點可愛~

IMG_5555.JPG  

煮完後的番茄醬汁~我看著這張照片一直在想,

我是否該練習將洋蔥切得更小丁一點!!!!

雖然還是非常好吃啦~但覺得煮菜進步了,切菜好像也該往前進的樣子~@@

IMG_5559.JPG  

組合在一起!!!

這陽光是否大的有點誇張,但是把我的麵疙瘩照的好可愛唷~(大心)

IMG_5565.JPG  

新鮮的小片羅勒葉偷偷的從番茄與起司的沃土中長出來了~

IMG_55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