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91 

食譜來源:<新手料理的99個祕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 ISBN:9789866210013 第60頁

春天雖然是羊肚菇(法文為:morille)的產季,但依據每年到森林裡去採菇的同事說,今年的羊肚菇不多,也小顆,使得本來就難以被人發現的羊肚菇們更易於躲藏於落葉之中。也因此,本來就偏貴的乾燥羊肚菇又翻了幾倍。我無福消受,只好用綜合野菇替代。但是找了和食譜上一樣的彩色蝴蝶麵,還好我用了這種三色蝴蝶麵,不然整盤看起來大概不是很美觀~XD

IMG_4983 

可愛的蝴蝶麵們,我是在復活節期間購入這包蝴蝶麵的,當時超市裡進了一堆新的品牌,

正好讓我買來嘗鮮,不過這款蝴蝶麵很容易腰斬~@@嬌弱的咧~

IMG_4986 

煮的過程相當簡單,好酒*、好菇、好油相織而成,

採用的香草是我自己乾燥的百里香。

香味不減,唯一缺點是顏色不好看~但是自己在家吃又何妨~?

想知道如何保存香草,請看這裡

 

*松露玫瑰原書中使用馬莎拉酒料理,我以書中建議的替代材料---紅酒取代。

IMG_4990  

加入麵之後,整鍋的顏色看起來美麗多了~(大心)

IMG_4998  

起鍋~簡單的一道菇菇義大利麵~完成~^^!

 

小記:這次買的綜合野菇裏頭竟然有好大片的黑木耳!!!!!想當初我還是小朋友的時候最怕這種黑黑滑滑的食材(還有豬血跟鴨血),但是現在長大了卻慢慢地越來越可以接受,看到時甚至還覺得驚喜,從自己對食物的接受度也發掘了自己真的長大了,小時候我總是跟我媽媽說:我才不要吃惡魔的食物(沒錯,對我來說惡魔只吃黑黑滑滑的東西),現在想起來,小時候的我歸類給惡魔吃的東西,還真的是蠻不錯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