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66.JPG  

店名:魔法森林

地址:台南縣安定鄉中榮村24號

電話:06 593 7979

營業時間:週三 - 週日: 11:30 - 14:00 、 17:30 - 21:00

用餐時間:2013年七月。

推薦菜色:日式炸豬排、蔥燒嫩雞。

每人平均價位:$70-15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有無WIFI:有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來的宜蘭行,因為突然來攪局的颱風一切都取消了,

於是和B先生到台南躲雨,

在B先生友人的建議下來到了這間有點魔幻的餐廳。

IMG_7769.JPG  

餐廳不太好找,但我想是夜晚的問題。

若是白天抵達,這樣一片美麗庭園怎會難找?

IMG_7770.JPG  

IMG_7771.JPG  

好喜歡這隻貓頭鷹,看起來呆呆的好可愛。

整間餐廳幾乎被植物包圍,像一個人與森林的共生系統。

IMG_7773.JPG  

菜單相當多元,

而且價位跟台北比起來也不高,在詢問過店家之後,

我們貌似內行地點了蔥燒嫩雞套餐、檸檬汁、鮮桔汁,

而北美炸薯條則是我點來慰勞自己以新手之姿開了一整天車的小獎勵~!

IMG_7774.JPG  

用餐區一景,相當寬闊,宛如溫室般的概念。

在玻璃隔牆上緩緩流下的水讓夏天夜晚用餐的客人去了不少暑氣。

隔壁桌坐了許多看起來像是上班族的人,其他桌則是有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等等。

 北美炸薯條 $60

IMG_7779.JPG  

先上來的北美炸薯條,喜歡自己在家炸薯條的人一吃就知道這是COSTCO的招牌薯條!!

對於在法國吃了眾多難吃薯條的我來說,此時COSTCO的薯條已經是極品等級了。

但是老闆娘的炸功一流,外皮酥脆不顯老,裡面的薯泥依然鬆軟。

 精緻套餐-蔥燒嫩雞 $200

IMG_7792.JPG  

當這一盤端上桌時,我跟B先生相當慶幸只點了一份套餐,

以兩百元的價位來說,這份套餐真可謂超值。

雖然我一直不喜歡台灣人在享用料理時過分提倡"便宜大碗料多實在"的觀念,因為這不合邏輯。

但是卻不可否認,有些餐廳的確能在堅守這樣的概念下殺出一條血路。

觀察照片中的食材,可以發現除了嫩雞之外,幾乎都是當季蔬食。

IMG_7787.JPG  

我非常非常喜歡嫩雞的處理,店家使用雞腿肉,即便久煮也不易顯得乾澀,

而且用了相當量的薑,我自己是非常喜歡在醃製雞肉時加入薑片或是薑末的,

但此時糖的用量就顯得很重要了,否則整道菜就只會單純的嗆。

上方的綠蔥顯然只是做妝點之途,在裏頭可以吃到炒到微甜的蔥,

雞腿肉單吃美味,醬汁請務必淋在飯上!!!!

事後跟老闆請教,老闆毫不考慮立即寫下自己所用的食材,

但是量呢?老闆靦腆地笑笑,靠經驗囉!

IMG_7789.JPG  

龍鬚菜是媽媽的愛菜,對於有三高的人來說,也是一樣健康食材,

我其實對於外面店家處理葉菜類蔬菜都要加非常多大蒜這件事相當不解,

的確是好吃沒錯,但吃久了也很膩。

但是這道龍鬚菜加了辣椒去炒,倒是很新鮮,我第一次吃到。

IMG_7791.JPG  

簡單的炒綜合菇類,是台灣常見的必備家常菜之一。

 日式炸豬排 (另外單點)

IMG_7795.JPG  

這一道炸豬排,若不是店家強力推薦,我們絕對會錯過!!

但也絕對不可以錯過!!!!

雖然豬排本身油脂量不算高,(應該是選擇的部位問題)

不過店家的處理很好,不論是麵包粉選擇、炸油的新鮮度跟油炸時間,都相當謹慎,

所以整塊豬排吃起來還是很嫩的。

 

p.s. 店家附了一碗豬排醬汁跟一包番茄醬,

我可以理解豬排醬汁的存在,但是拿這豬排去蘸番茄醬的人應該抓去槍斃~XD

醬汁的部分,我倒覺得完全沒有幫豬排加分(也沒有扣分就是了),

因為豬排本身太好吃了,再蘸任何東西都是多餘。

若是真要加上的話,適量的生菜絲會是最適合的。

 

IMG_7798.JPG  

IMG_7803.JPG  

待到夠晚還有機會聽老闆現場自彈自唱,

若是想上台小試身手的話,老闆也是相當歡迎喔!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這間餐廳,環境清幽、料理實在,

不過份渲染食物的本質對於現在的台灣民眾來說應該是最難能可貴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魔法森林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