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2.JPG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作品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p.36

很久之前照著這本書中第76頁的《招牌肉醬波浪麵》食譜做出令我難以忘懷的美味肉醬,

也意識到原來做好吃的肉醬並不難(也不貴~),

跟市售現成的肉醬比起來,用料可是大方多了。

這次做的是書中的波隆那肉醬,跟松露玫瑰的招牌肉醬不太相同,

波隆那肉醬添加更多的蔬菜,還有白酒及牛奶,

煮到最後,幾近融化的蔬菜讓醬汁輕盈起來。

IMG_1357.JPG 

先將食譜中的蔬菜切成丁備用。

我覺得這三個顏色排在一起好美~

IMG_1361.JPG  

接著煎培根丁,法國超市裡面有許多現成切好的培根丁,省下不少時間

IMG_1364.JPG  

嗯,倒入蔬菜丁就立刻發現,鍋子太小~~~~~(啊~)

只好先將就一下,另外熱大鍋等等移過去,

我等到蔬菜丁稍軟並吸收培根油脂之後才移鍋,希望沒有影響到醬汁的風味,

IMG_1366.JPG 

移鍋之後順手多了~

炒至洋蔥變軟之後加入牛肉丁炒到變色,

這裡要誇獎一下Tefal的鍋子,傳熱超級快,這款是之前在大特價時跟朋友合購的白鍋,

現在好像已經沒有再賣了,

IMG_1368.JPG  

加入番茄醬和白酒攪拌均勻,這個步驟之後我一直有點擔心,

因為整個醬料變得有些湯湯水水,

我攪了大概十分鐘吧,也沒有什麼改善,於是就進入下個步驟,

慢慢地加牛奶融入整個醬料,嗯,變得更"湯"了~

不過松露姐姐書中的肉醬照片看起來挺乾的啊~(搔頭)

我還是硬著頭皮主下去了~

IMG_1371.JPG

接下來蓋鍋小火煮三小時~我大掃除去~XD

煮婦不只要利用多餘材料也要善用多餘的時間~

IMG_1377.JPG  

中間我忍不住打開鍋蓋偷聞肉醬~好香啊~~~~~~~~~~~~~~~

最後的成果雖然還是有點湯湯的,但是我很滿意,

因為實在太香了,雖然食譜中還是有調味料,

但是我私心覺得不將任何調味料也是非常OK的。

IMG_1378.JPG  

煮好的寬麵皮先鋪一層在底層

此時可以開始預熱烤箱了喔~!

IMG_1381.JPG  

淋上肉醬~

IMG_1383.JPG  

再蓋上一層寬麵皮~

IMG_1386.JPG  

就這樣反覆蓋到最上一層~我大約用了五張寬麵皮,

IMG_1389.JPG  

最上層撒滿起司,美味的千層麵即將完成~ !

送入烤箱180度C烤30分鐘。

IMG_1390.JPG 

出爐!!!

本來想說一次全部吃完實在負擔有點重,

結果,還是一次全部吃完了~~!!!!

鍋裡的肉醬還剩下好多,我決定分裝凍起來,

之後想吃的話解凍加熱就好~。

IMG_1405.JPG  

雖然中間煮了三個小時有點煎熬,不過成果非常值得!

中間所擔心的湯湯水水的狀況也在最後改善不少,

因為實在是很怕會吃起來像是過度西式的醬汁,但還好是我想太多,

這款波隆那肉醬非常清爽,我覺得是女生跟小孩子都會非常喜歡的一款義大利肉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