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51 

店名:Bistro Héré 艾蕾酒館

地址:24, Rue Héré, 54000 Nancy, FRANCE (Place Stanislas旁)

電話:03 83 30 49 6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9h00 至 12h00 , 14h00 à 18h00,周日公休。

用餐時間:2013年四月

推薦菜色:春季沙拉、小牛腰子。

每人平均價位:€25-4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官方網站: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5861 

我到Nancy走走時發生一件超級無敵糗的事情,當我正開開心心要步出Nancy美術館時,竟然硬生生撞上擦得超乾淨的玻璃門,痛到我眼冒金星、立刻因為頭昏而蹲在原地,撞到發昏的同時,眼角也瞄到在玻璃大門外互相餵食冰淇淋的小情侶嘴巴張到一半看著我,很顯然這並不低調,雖然館方安慰我說這種事情常常發生(我才不相信!!),但是高大的醫護人員顯然覺得這件事很搞笑,直到我說出玻璃也擦得太乾淨時,櫃台人員才一起大笑起來。

因為頭實在是太痛,而且鼻樑也撞紅了,我極度想找個地方好好坐下來回神一下。每到一個地方都會習慣先上網找自己有興趣的餐廳是個好習慣,我很快就找到距離不遠的艾蕾酒館,說是酒館,布置的卻很像咖啡館或是餐廳,反而沒有那種阿爾薩斯大漢會出現的感覺。

IMG_5853  

每次我去吃飯,都會有點不好意思的跟服務生說:我一個人。"不好意思"的感覺並非我不喜歡一個人吃飯,其實我非常喜歡的,因為一個人吃飯可以專心的面對、觀察食物,當然,和好友、情人一起享用美食的樂趣也不同。這樣的感覺是因為我常常必須要佔據雙人座,總有種"佔著位子不吃飯"的錯覺,但一直以來遇到的服務生都非常友善,似乎也不覺得獨身用餐這件事有什麼奇怪的。

IMG_5857  

簡單的調味料罐。裝飾大於功能。

IMG_5859  

把蠟燭放在紅酒杯裡,並注入紅色細砂,可以想見晚上點起來時挺浪漫的,

宛如蠟燭飄在紅酒中。

IMG_5860  

很酒館的水瓶~XD

IMG_5880  

牆上的主廚推薦板~

這間酒館中午跟晚上都提供套餐,雖然單品看起來不便宜,但是搭配套餐吃就好很多。

 

 Salade printanière : salade verte, tomate cerise, asperges, jambon cru et oeuf mollet  9,80€

(春季沙拉盤:綠色沙拉葉、櫻桃番茄、蘆筍、生火腿、炸蛋)

IMG_5864 

其實這一盤端上來之後,我很納悶等等的主餐是否吃得完,

光吃這堆草就飽了吧,不過這盤沙拉中的每樣素材都很好吃,

爽脆鮮甜的沙拉葉很適合搭配店家使用較鹹的生火腿,

而蘆筍就不用說了,是當時的當季蔬菜,

這也是這間酒館的特色之一,主廚只使用當地、當季出產的食材做料理,

據說一年四季的菜單都不太一樣,希望最近可以去吃吃夏季的菜單。

IMG_5867  

oeuf mollet可以翻作水波蛋或是半煮熟蛋,我倒是很少吃到沙拉冷盤裡的水波但是炸過的,

但是外型依然渾圓,蛋汁在切開的瞬間流出來,滿分。

IMG_5869  

好捨不得吃完這盤沙拉,但是想到等等的主菜,吃了吧!!

 

 Rognon de veau corsé au Banyuls, mousseline 50/50 carottes des sableset céleri rave 15.50€

主菜:小牛腰子 佐 甜葡萄酒醬、

邊菜:炒長豆 佐 胡蘿蔔芹菜泥、炸薯塊

IMG_5873  

好吧,我收回他不像酒館這句話,這道餐完全就是酒館裡的菜式~XD

現成的薯塊與長豆,幸而在整齊的擺盤裡沒有破壞美麗的腰子,

雖然我不是一個愛吃內臟的人,

但我覺得既然菜單上都有這道菜了,是不是也應該嘗試一下~?

IMG_5877 

IMG_5878

腰子的剖面圖,吃到一半覺得自己很殘忍,但是如果不吃完就更對不起犧牲的小牛啊~

吃起來非常特別,我還不記得我在台灣有吃過這麼爽脆的腰子,

(而且我也不知道原來完整的牛腰子長這樣)

搭配的醬汁有點過鹹,不過拿來蘸法國麵包好好吃,

話說這間店的服務生添麵包添得很殷勤,只要我麵包籃空了,他就會立刻補上!!!(←非常緊張)

呈現一種供需平衡上的拉鋸戰~(只有我單方面這麼想而已吧@@)

 

 套餐附的甜點盤 (單點價錢忘了~)

IMG_5881 

端上來時我忍不住驚呼一聲~也太可愛了吧~!

觀察食器的造型與講究絕對是在法國用餐的樂趣之一,

不單單是食器本身的設計與色調,更可以觀察廚師如何將料理跟食器搭配、相輔相成,

我是個膚淺的人,看到食貌不佳的料理,當下是很難給予肯定跟實用的。

不過,對這道甜點盤的誇獎僅止於此,

上頭的甜點,心意大於一切啊~XDDDDDD

IMG_5883  

起司蛋糕~

IMG_5884  

烤舒芙蕾。

IMG_5886  

覆盆子慕斯。

IMG_5887  

超級可愛的檸檬蛋白塔。

IMG_5892  

好吧,其實也沒這麼糟~:)

 

總的來說,我很喜歡這間餐廳,除了它成為我撞上門後的心靈慰藉之外,

餐廳的環境跟服務生都讓人覺得很舒服,

而且沙拉跟牛腰真的好好吃,希望最近可以再訪~吃吃看別的特色主餐。

而且Nancy的遊客一直都不是很多,

所以也不會有大批觀光客坐在附近很吵的狀況~

可以安靜自在地享用一餐,才是最上乘的享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ncy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