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14  

食譜來源:「吃甜甜」加料版 Ricotta 起司蛋糕 、「吃甜甜」起司脆片

最近常常邊看食譜邊跟B先生討論,遠在美國的B先生不知不覺開始跟我點菜XD

這道甜點正如松露玫瑰所說的簡單方便,

做出來的成品沒有我想像中凹陷地太誇張,

隨手拿起冰箱裡沒用完的焗烤起司做些裝飾,

竟有點像一艘小船,(目的地是我的胃!!)

IMG_3764

這是我第一次做蛋糕,就挑戰了傳說中很難的起司蛋糕~

不過松露玫瑰的食譜很簡單好做,跟我一樣是生手的人別擔心,做就對了!

IMG_3775

這周到我家報到的新"橙"員Cointreau,中文是君度橙酒

我貪杯,比松露玫瑰多加十毫升的橙酒。

IMG_3771

麵糊裡加了兩顆柳橙的皮跟少許香草籽

做到這個步驟時整個房間都濃濃的橙香所佔據,

IMG_3774

好赤裸的柳橙~XD乍看之下有點像網球

IMG_3780

剛完成蛋糕糊倒入烤模中,光澤美得像面鏡子

IMG_3792  

出爐囉!!!一陣橙香撲鼻!!!但是請忍耐~

先放涼之後還要再放進冰箱冷透才算真的完成,

我突然可以理解阿莫先生(松露玫瑰的先生,暱稱是熊XD)趴在冰箱上等待的感受

IMG_3820

側面可以看到滿滿的橙皮與紮實的蛋糕體

配上微鹹的蕾絲脆片,甜甜鹹鹹的好不快活

IMG_3811

其實我只切了這一塊當作拍照用,

其他部份直接用湯匙豪邁地挖食~!

外頭的大風雪對我的食慾毫無破壞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司蛋糕 Ricotta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