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20 

食譜來源:「吃甜甜」加料版 Ricotta 起司蛋糕

靈感來源:松露玫瑰在我家之拯救沮喪煉乳蛋糕及卡布奇諾起司蛋糕

目前,料理對我來說僅限於跟著作者的腳步呈現作者的作品,

我的味蕾不夠靈敏、對食材的掌握也不夠好,

於是,我很期待自己在試作過程中的成長,

我曾經做過橙香Ricotta起司蛋糕 佐 Emmentaler蕾絲脆片

優雅的橙香與濕潤的蛋糕,我自詡為我的家賊蛋糕~XD

在閱讀每周松露玫瑰總結的試作活動文時,

我被蕾拉的作品吸引,同樣的起司蛋糕加了咖啡粉,光是用想的就好吃!

當時我在下方留言說,我想試試看可可粉做成巧克力口味,

於是乎,有了這個,我的加料版Ricotta起司蛋糕。

IMG_6086 

麵糊基本材料跟松露玫瑰的Ricotta起司蛋糕幾乎一樣,

只是我將檸檬皮屑減為一顆的量,

最後100%的純可可粉,我實驗性的加了兩大匙,

然後放入烤箱前祈禱了一下,希望會成功。

IMG_6089  

意外的是,不知道麵團發生了甚麼事,

這次的蛋糕沒有塌耶~(搔頭)

非常直挺挺地放涼一整晚,置冰箱冰過夜之後,還是穩穩地立正站好~XD

不過也讓我擔心,會不會沒有起司蛋糕的濕軟口感?

因為以貌取蛋糕來看,好像有點硬的樣子

IMG_6130  

我想太多了~(笑)

還是好好吃唷~~~!!

看看剖面圖吧,每一口都吃的到檸檬皮屑,也可以看出蛋糕體濕潤的樣子。

不過我覺得我可可粉加的不夠多,雖然吃得出巧克力味,

但檸檬跟起司香氣卻幾乎要把巧克力味吞噬。

下次再接再厲~(握拳!)

IMG_6122 

試挖了一口之後,玩心大起,

我可憐的蛋糕~破洞了~XDDD

IMG_6111 

IMG_6119  

加上幾片新鮮草莓,就這樣,

我的加料版Ricotta起司蛋糕,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